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因禍得福

出發前五天,我在Napoli預約的民宿話比我知,佢間屋突然爆水喉,不能入住,屋主都很好人,好熱心幫我找另外一個地方,但直到今天都未能確定住邊度,很大機會去到之後才知道。

我向他說不想住火車站那兒,因為太雜。而且第一晚22:30要去火車站接一個朋友,其實這是全個旅程令我最擔心的安排,因為Napoli出名亂, 龍蛇混雜, 所以一個人自己去火車站,都有點驚。

但現在唔洗驚,因為屋主話會同我一齊去,真是太好。可能為了補償住屋的不便,他仲話帶我去看看Napoli的夜景,同理請我酒番杯。可惜我識飲酒。

無論如何,我一定知道有地方住,不過暫時仍未定下來,不過能夠幫我解決這個接人的困難,這真是真禍得福。

希望去到之後,一切會順利。

明天晚上11點就飛啦!

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意大利,我又來啦!

這次去意大利本來一心打算自己一個人去,當我正想訂房的時候,剛好北京的朋友小尤問我去哪裡玩,她都有興趣,而且很快已經辦好簽證。於是,這次真是可以同她一起去旅行。有她的同行,就可以減少住宿的開支,因為單人的房租實在太貴。

這次是去意大利的腳根的地方,南部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因為它跟中部和北部的感覺完全不同,而且大部份都不會說英文,都幾刺激。希望不會出現太大問題吧!




下星期三就出發,趁星期五可以早收工,一定要買旅遊保險。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波蘭之住宿篇

Warsaw:
InterContinental Warszawa (booking.com)
Double/Twin room 249zl without breakfast
勁推,地點近火車站,房間一流,可以望到文化科技宮,頂樓有個泳池可以望到華沙的全景。只要留意有沒有特價

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Lublin Day27

15 August 2009 (Sat)


這天一早,我獨自走到城堡前的樓梯看聖經,誰知有位阿伯走近,坐在旁邊跟你聊天,我又唔識講波蘭話,佢又唔識講英文,真是雞同鴨講。之後,我都項唔順,講句再見就走了。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Lublin Day26(B)

14 August 2009 (Fri)


由於, 昨日無意之中認識了一對情侶, 男的是中國人, 女的是波蘭人, (回港後, 我們繼續在Facebook有聯絡, 才知道當時他們已經結了婚) 他們推薦了一間餐廳和一個參觀的景點, 這是一個Open Air Museum, 甚至連Lonely Planet 都沒有介紹.


於是, 我們乘巴士去吧! 我們都不知道那一個站下車. 幸好, 有個心地好好的婆婆同我們一起下車, 而且還帶我們到門口. 雖然大家沒有言語上的溝通, 但是那份熱情和愛心就藏在心中.


入場的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