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下一站~大國掘起

距離出發的日期只有5天,這次選擇去俄羅斯已經是上年去完波羅的海三國後就下了決定,而且剛好俄羅斯可以免簽證(原來只有兩個星期)。

所以一早去買機票,當時CX還沒有提供這條航線。但我覺得俄航比較好,因為它可以由莫斯科入,由聖彼得堡走,而且還包一程內陸機(由Moscow去St. Petersburg),票價只是$5000(包稅及燃油費),非常超值。

在俄羅斯逗留兩個星期,主要都是Moscow,Golden Rings and St.Petersburg。
之後再由St. Petersburg 去芬蘭的湖區 Savonlinna 享受一下現代的塵世美, 三天後還會去芬蘭首都Helsinki。

最後一個國家就是愛沙尼亞,由Helsinki 去Tallinn非常方便,坐個半小時的船就可以,而且由Tallinn 坐巴士返回St.Petersburg 比坐火車價錢平一半。雖然上年去過,但我覺得沒有所謂,反正都是一天的時間。

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南意住宿資料

Naples:
Buonanotte &Buongiorno Guest House (hostelworld)
Twin Bed ensuite 22.5Euro per person (without breakfast)
地點在半山上住宅區,屬於安全的區域。坐地鐵去Garibaldi後,要再坐纜車第二個站Montesanto,容易找,下山就用步行落樓梯就可以。
浴室的熱水供應有些問題,一時有熱水,一時無熱水。
有電腦,有Wifi,有廚房,有冰箱,但沒有微波爐。
屋主會很主動介紹周圍的景點及路線,包括Emafi 的地方,他還提供一幅詳細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