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孟買~Local Walk

續Day2 23-12-2010 2:00pm

下午,我們join 了另外一個tour,約好在孟買的地標--印度門相見。

印度門是為了慶祝1911年英國王喬治五世和瑪利皇后到訪印度的紀念碑,後來成為歡迎英國重要來賓的場所,門下可容納600人。進入這個範圍要通過安驗,連背囊都要查看。

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孟買~市集

續Day 2 行程  23-12-2010 (Thu)

最初在計劃的時候,我對孟買其實沒有太大期望,而且只覺得很少吸引的地方。不過,我不想由同一個地進出,反正機票是不以由孟買入,新德里走。所以不仿多去一個地方。

後來,在網上找到當地導遊帶你逛市集,立即充滿興趣。我們行了兩個小時,去了很多個市集,有室內,有室外,有乾貨,有濕貨,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而且導遊還帶我們入去參觀寺廟,我覺得很值得。當地導遊的英文很好,資料很詳盡,又有筆記提供,每人只需US35。

第一站: 生果蔬菜市場
色彩鮮艷的水果籃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孟買~第一個早上

Day2 : 23-12-2010(Thu)

這天,起身出外吃個早餐。我們找了一段時間,附近的店舖都好像沒有開門,有些店舖的名好像幾好,但在門口一看,就調頭走。終於,我們找到一間可以接受的。
有些伙計是不穿鞋。他們看見我們進食前,先用濕紙巾消潔,都眼望望。
姑仔叫了個印度早餐 (Dosa),我由於還有咳嗽,都是點了個三文治,怕咖哩令病情更嚴重。

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第一次踏足印度

Day 1 :  22-12-2010 (Wed)

一落機,孟買給我的感覺很好笑。由於我們沒有寄艙行李,所以第一個出境。外面已經有很多等待接客的人(全男班),每個人都靠著欄杆,把客人的名字都掛在欄杆上,當時的情境真是很好笑,我們逐一看看,終於都找到我的名字。由司機帶你去停車場,當時已是晚上10時多了,今次可以很平安又不用粗心地到達酒店。

沿途,我已看見不少人睡在街上。晚上,大部分都是男性在街上,很少見到女性。

第一晚,我們不懂得開冷氣機,以為它是壞了,所以覺得有點熱。



我就已經覺得很睏,印度的時間比香港慢兩個半鐘,所以當時雖然是12點,實際是2點半(香港時間),我躺在床上,立即呼呼入睡。

旅行溫馨提示

1.印度的簽證:

地點: 尖沙咀麼地道61號 冠華中心 102A室

帶備 passport , ID Card copy and photo(1張)

當天早上去,先取籌,然後填寫申請表格。下午5時半就可以取Visa,Visa有效期是3個月,單次入境。

2. 訂火車票

印度的官方火車網頁http://www.indianrail.gov.in/ 或 www.irctc.co.in 是不接受 non-indian credit card,真離譜。
唯有去clear trip 比少少手續費,就可以3個月前訂票,早一日都不能。而且,取消火車票都很方便,把錢直接轉到信用卡的戶口。

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平安回來

今早,乘坐Kingfisher的航班準時到達香港。

平安由印度回來,有驚無險,神奇的印度真是很可愛!

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都會令你不停地按下相機的快門。

快快把印度的感覺寫下:

1. 街上的確很髒,很多垃圾,有異味,但過了幾天就會接受了。
2. 講價的功力又進步了不少。

3. 印度人真是很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