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再次起飛

一年前這個時候,就是躺在醫院做手術,被迫要放棄土耳其旅行。


一年後的今天,我竟然仍然可以再次起飛,真是滿有恩典!


時間過得真快! 下星期日,我會跟三位朋友一起去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一共22天。


由於,這次行程得到團友仔的完全信任,所有計劃都是我一手一腳包辦。回起想來,有邊一次唔係我策劃呀?因為我很享受這個搜集資料的過程,好似已經去過好多次。


當我跟朋友說去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他們第一個反應就是它們係邊度? 經過一番描述後,才知道是東歐。不過,再過多一排,他們又會再問我相同的問題。可想而知,這兩個國家是多麼陌生。


點解它會吸引我去呢? 其實就只是一個修道院--Rila Monastery。
這是從網上找來的圖片,真是很有特色。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有驚無險平安上機

27 Oct 2011 (Thu)

這天,五時就起床,因要坐第一班6:30開出巴士去羅馬機場,預計10:10就會到達!

沿途都很暢通,直到進入羅馬前的高速開始慢駛,時間一分一秒的流走,即是代表越來越接近起飛的時間。

我就問下身邊的乘客,他說羅馬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可以做!

哇! 我忘記了羅馬的交通非常繁忙,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真的無錯,現在條條路都塞到死! 另外,我都要向那位意大利人學習那種隨遇而安的心態面對困難。

不過,再過多半小時,有位乘客已經非常心急,不停地走向司機問長問短,就如熱鍋上螞蟻。

Arezzo:一個快樂的傳說

26 Oct 2011 (Wed)

這天一早就下大雨,本想去Arezzo,都要暫時角置。

嘆了個早餐,雨勢沒有減弱。

下雨天,最好去的地方就是博物館。

於是,我就去了National Gallery of Umbria,入場費都不便宜--8歐。

主要是兩層的展覽廳,可能時間尚早,所以全場只有小貓三四隻,非常寧靜,身邊沒有任何導賞團騷擾,我很享受這個時刻。

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Gubbio

25 Oct 2011 (Tue)

今天決定去Gubbio,一早7:50開出的巴士,在巴士站等候的時候,看見很多學生也在等巴士,他們不用穿校服,多數都穿牛仔褲及波鞋,而且女同學很多都化妝,穿戴耳環,也有不少手上拿著香煙。

Gubbio的遊客不多,沒有一團團的遊客,由於城鎮不多,隨時都會遇到之前見過的遊客,大家又會再之打招呼!

今天雖然是星期二,但是在大教堂外的空地竟然有local market,令Gubbio熱鬧起來!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Perugia

Travelling Date: 24 Oct 2011 (Mon)

在Assisi坐12:32火車去Perugia,Perugia有兩個火車站,記住Perugia S.P.G.不要落車。

到達Perugia出了火車站,轉左直行可以乘搭mini-metro。買了車票,就問下剛下車的乘客,她叫我向左邊的樓梯。

當我上車前,不厭其煩再問多一次是不是去Centro。原來這個方向是錯的。

被人"老點"後,立即拿著行李過去對面的月台,真煩,又上又落。

坐到總站(其實是循環線),一出月台就看見陽光普照,其在太好!  剛才的不愉快立即煙消雲散!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Assisi 留住最美的一刻

Assisi 最美的一刻,我認為莫過於黃昏時分至晚上。

Assisi 最後的一天

Travelling Date: 23 Oct 2011 (Sun)

今天是星期天,我並沒有打算離開這裡,全日留給Assisi。

趁著清晨,旅客還不多的時候,走去教堂影一影。
由教堂返酒店只需5分鐘,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