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Irkutsk 伊爾庫茨克 (Day2+Day6)

🚂🚂🚂 Travelling Date: 23 July 2014 and 27 July 2014 

由北京轉乘S7到達Irkutsk 伊爾庫茨克。機場非常細小,不過在飛機上可以清楚看到伊市及周圍的河流。在機場辦理入境手續的速度超慢,最初只開一個櫃位,後來條人龍好長,才開多一個櫃位。上年去莫斯科已經不用填寫入境紙,但來到較落後的地區政策又有不同,立即取張入境紙填寫啦! 

另外只有一條行李輸送帶,不時還發出哀鳴的聲音,那怕它就快退役。取了行李後還要逐一經過唯一的安檢機,足足花了一個小時才步出機場。

在機場的接機處已有很多的士司機捕足可吞吃的羊,我們當然不會上當,因為一早做了功課,在機場前有marshrutka,minibus及trolleybus。車費只需12Rub/p(HK3)。在hostel遇到一對中國籍母女,她們跟我們同一班機,坐的士還要比我們遲到達hostel,車費要200Rub,真是獅子開大口。

天氣非常好,早上氣溫有點清涼,我們一行四人全部都懷著非常興奮的心情迎接這22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