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西伯利亞的一顆珍珠~Tomsk (Day12)

🚂🚂🚂 Travelling Date: 2 August 2014

Tomsk(托木斯克)的火車站和巴士站都離市中心約2km,搭巴士單程15盧布,大約HK3.4。在市中心遊纜主要都是靠雙腳慢慢去行。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Tomsk (Day 11)

🚂🚂🚂 Travelling Date: 1 August 2014 

由Kransnoyarsk 去 Tomsk 是需要在 Tayga 轉火車,因為 Tomsk是位於西伯利亞鐵路的分支。

這程夜火車,我選擇睡三等艙,這是沒有自己的房間。當找到自己的床位,發覺周圍都是俄老,勁飲酒,勁high,勁嘈! 不打`緊, 這是一個體驗,而且只是一個晚上,一朝早就落車。

Kransnoyarsk的時區 (+4),去到 Tayga 和 Tomsk 的時區已經變成 (+3)。時區越接近 0,即是代表越接近莫斯科。

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雨中的 Yeniseysk (Day 9-10)

🚂🚂🚂 Travelling Date: 30 July-31 July 2014 

Yeniseysk 是一個距離Krasnoyarsk 340公里的古老小鎮,自1619年已成為俄國皮草的運輸中心,因為它有天然的資源配合--河流。

由Krasnoyarsk坐6個半小時巴士可以直達Yeniseysk,車費每人單程Rub740 (HK168)。雖然路途遙遠,但是總是對它難捨難離,想看看西伯利亞的鄉郊地區。所以在緊密的行程中,都作出兩日一夜的安排。

Kransnoyarsk主要的巴士站,人來人往,非常繁忙。每日有六班車來往Kransnoyarsk及Yeniseysk。巴士站有手洗間,但需要付錢。不過,當你試過中途停站,嘗試過免費洗手間的惡劣環境,你一定寧願付出小小的金錢。



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Krasnoyarsk (Day7-8)

🚂🚂🚂 Travelling Date: 28 July - 29 July 2014 

終於第一次坐上西伯利亞火車,由Irkutsk(時區+5) 去 Kransnoyarsk(時區+4)。

有人話火車上的職員(嬸嬸)好兇惡,但是我們遇到了一位好窩心的車長,雖然言語不通,但她很樂意為我們服務,本想只看個玻璃火車杯。她竟然把所有紀念品都展示在我們眼前,真是有點不好意思。我們其中一個團友仔懂得畫畫,她畫了一幅畫送給嬸嬸,本來一心想落車時親手送給她。怎料,落車時換了另外一位較年青的嬸嬸。唯有拜托她代為轉給好好人的嬸嬸。



不經不覺平安地過了第一個火車之夜,火車準時早上5:15到達Krasnoyarsk。火車站的外觀很有氣派,而且仍保留了列寧共產主義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