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Zamosc Day 25

13 August 2009  (Thu)


這天一早吃過早餐後, 便搭小型貨Van(即是巴士)去Zamosc. 車程約個半小時.


Zamosc被稱為文藝復興之珠, 未來之前,已在網上看到的照片, 覺得很美!


1992年更被列入世紀遺產之列


可惜! 天公不造美! 整個上午都是下著毛毛細雨, 陰陰天! 有時雨勢都頗大!


由巴士站行入舊城要走2km, 我們都是決定行! 不坐巴士!


入城之後, 第一時間去這個廣場, 它是一個100米 x100米的正方形廣場, 是仿傚意大利式的文藝復興形式來興建, 原來五百年前興建的時候, 當時的皇帝已經夢想興建一個完美的城市. 由於它的地理位置是一個商業必經之地, 所以十六世紀已有很多人移居到這裡. 所以這裡有完整的城牆包圍著. 不過, 1866年遭到俄軍的破壞, 現已成為廢墟了.但我見到有些工程在進行中, 可能是把它回復舊貌.





這個廣場前有很多Cafe, 我們都坐在這裡嘆杯熱朱古力和咖啡!


  
  

    

其實這裡還有不少景點. 不過, 我們都沒有去. 曾經走過皇宮門前, 走過一些教堂......
唯有下次再慢慢看吧!


之後, 我們坐了這架亡命巴士, 只要一個小時就回到Lublin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