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Irkutsk 伊爾庫茨克 (Day2+Day6)

🚂🚂🚂 Travelling Date: 23 July 2014 and 27 July 2014 

由北京轉乘S7到達Irkutsk 伊爾庫茨克。機場非常細小,不過在飛機上可以清楚看到伊市及周圍的河流。在機場辦理入境手續的速度超慢,最初只開一個櫃位,後來條人龍好長,才開多一個櫃位。上年去莫斯科已經不用填寫入境紙,但來到較落後的地區政策又有不同,立即取張入境紙填寫啦! 

另外只有一條行李輸送帶,不時還發出哀鳴的聲音,那怕它就快退役。取了行李後還要逐一經過唯一的安檢機,足足花了一個小時才步出機場。

在機場的接機處已有很多的士司機捕足可吞吃的羊,我們當然不會上當,因為一早做了功課,在機場前有marshrutka,minibus及trolleybus。車費只需12Rub/p(HK3)。在hostel遇到一對中國籍母女,她們跟我們同一班機,坐的士還要比我們遲到達hostel,車費要200Rub,真是獅子開大口。

天氣非常好,早上氣溫有點清涼,我們一行四人全部都懷著非常興奮的心情迎接這22天的旅程。


西伯利亞人稱伊爾庫茨克是"地中心" 因為她位於北冰洋、太平洋、印度洋這三大洋的距離相等。伊爾庫茨克是一個又獨特又古老的城市,她是西伯利亞的首府,也是古老貿易的樞紐。在2011年已經有350年歷史。

城市是連接俄羅斯西東方向和俄羅斯與中蒙的交匯處,也是貝加爾湖最近的一個城市,人口不足100萬。下圖是它的市徽和俄文的寫法。

初步的印象都不錯,街道兩旁的建築都很有特色。這個地方很容易行,四四方方,景點尚算集中,而且景點前還有英文的介紹。

值得一提是大家一定要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那裡的資料詳盡,應有盡有,包括免費地圖簡介(中英文)DVD名信片(免費)wifi超級乾淨的洗手間水機。

這座建築物頂部有五星共產標誌,看起來十分古老,原來是一間博物館。

我們住的hostel地點非常易找,只是在當地人很熟悉的Angara Hotel 旁邊的一條街一直行幾個街口就到。沿路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一定不會迷路。

我們停留在伊爾庫次克的時間不多,頭尾加埋大概有一天半的時間。所以,我們在hostel安頓好後,立即出外唱錢和醫肚。
這裡的屋都是二三層高,地下多數都是商鋪,雖然多數是本地品牌,但偶爾都會見到外國品牌,如法國護膚產品L'Occitane。
這是一間劇院,除此之外,這裡都有戲院,上演的電影都很國際化,而且都追得貼。

這間真是估佢唔到,原來是一間銀行,連一個銀行標誌都唔見。

這是一座Drama Theatre,除了上演話劇外,當地的音樂節也在這裡舉行。始終音樂在俄羅斯佔有一個重要地位,他們除了伏特加和魚子醬出名,音樂也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這間屋是一間博物館,是一間博物館紀念當年十二黨人革命的事跡。

伊市四周都有很多有趣的銅像,當然一定有列寧啦!
              
              


教堂篇: 伊爾庫茨克一個小小的地方,已經有很多教堂,主要都是東正教,偶爾都有基督教教堂及清真寺。

  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Kazan位於伊市外圍的地方,要坐電車才到,周圍的地區較荒蕪。但教堂的外觀及顏色,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位於河畔旁邊的教堂(The Church of the Saviour)

波蘭教堂(Polish Cathedral)建於1881年,建築的風格是新高德式,可惜當時已關了門,不能入內參觀它的風琴。

The Epiphany Cathedral已經有250-300年歷史,伊市真不愧被封為<西伯利亞的巴黎>,它真是很美。



政府大樓


木屋篇: 這裡仍然保留了很多傳統古老的木屋,有些木屋更番新,配上很精緻的木雕,仿如一件藝術品供人欣賞。


我們就是靠它去火車站,去較偏遠的地方,每程只需RUB12(HK3),但是我們不是當地人是很難找到上落車的地點,因為你不會見到在電車路旁有個停站位,只是枱頭向上看,在電纜下會掛了一個小小的牌,原來就是車站了。



















9 則留言:

  1. Irkutsk 我覺得好似一個戶外博物館. 建築物很有特色.
    TI 真的超級鑽, 旅遊局值班小姐英語流利,
    還給我們方便, 把行李儲存到5時前.(收工前)

    回覆刪除
  2. 羅俄斯建築物艷有艷靚,素有素靚,連窗戶都各有自家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就係為左D窗框,專程坐電車入去

      刪除
  3. 請問是否在香港先換了RUB或在Irkutsk機場以美元換較好? 另外,是否特區護照在俄羅斯停留長過14天要申請簽證?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香港換左小小先,再帶美金去當地換盧布。超過14天當然要簽證

      刪除
  4. 謝謝! 一般香港銀行可否對換? 在當地用EU或USD對換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銀行沒有盧布兌換,你可以去上環牛記換小小盧布,或在當地機場換, 到了當地市區再用美金換盧布。
      當然是用美金啦!
      你是否第一次自由行? 去俄羅斯旅行要自己做多D功課,否則好容易撞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