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

Travelling Date: 18 Oct 2011(Tue)

由Ovieto去天空之城的巴士班次好奇怪,早上最遲開出的是7:50,下一班車則是12:45,中間沒有班次了,巴士公司是Bus Cotral S.P.A.)。

As of 2011 the following timetable applies:

Orvieto to Bagnoregio Leave Orvieto 6:20/ 7:25%/ 7:50%/ 12:45/ 13:55% /15:45/ 17:40%/ 18:20

Bagnoregio to Orvieto Leave Bagnoregio 5:30/ 6:35%/ 6:50/ 9:55/ 10:10%/ 10:25+/ 13:00/ 13:35%  /14:25 /17:25
% = bus only runs during school (Sept to April)

+ = bus runs only on non-school days

如果我坐7:50開出的巴士,就不能吃民宿提供的免費早餐,所以決定坐12:45班車吧!

由Ovieto Piazza Cahen(即是纜車對開的地方)  開出的巴士,沒有好明確的巴士站,只是一個露天的停車場,按時就會有巴士司機開車,途經Ovieto火車站。

其實巴士只會到達Bagnoregio,跟據資料由Bagnoregio去Civita(天空之城)有巴士接駁,不過,我就看不見,又等不到! 最後,我都是選擇步行過去,大約15分鐘,回程更只需10分鐘。

巴士的車票要在報紙店內買,單程2.5歐,當然要買回程車票。由Ovieto坐1個小時巴士就到達Bagnoregio,下車後,跟著四位美國人,兩位日本人,尾隨原來有位香港人(後來相認)。

途中會經過一間教堂,只要沿著教堂旁邊有一條路,一直行就會到天空之城!

當我們在遠遠看到這個畫面真是很感動,實在難以形容當時的心情,完全沒辦法形容當時心中的震撼!


就在眼前一條長長的蜿蜒石板路一路往山上走,石板路的盡頭是層層疊疊的城牆,感覺就跟魔戒裡的城堡一模一樣,照著小小的山徑和古拙的城堡,車子無法開上小徑,城門也是小小窄窄的,走進城門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走入中古世紀。


要走這條奪命大斜橋,事前先找個洗手間,在橋頭有間餐廳,硬著頭皮走入去借個方便,幸好沒有問題。
橋頭有個女銅像,不知她是誰,但是她面向古城,好像跟它打招呼!
終於走到城門口了!  準備進入古城了!



遊人不多,相信他們都是自駕車來到這裡。


唯一的廣場,教堂可免費入內參觀。


其實,這個小小小小鎮要把每條小巷都走遍,並不困難。


我在這裡慢慢慢地遊了一個多小時,就跟一位遊客(香港人)在餐廳進食午餐。
沒想過,世界那麼大,小鎮那麼細,都竟然遇見同鄉。
由於時間非常充裕,可以慢慢聊天,嘆杯咖啡。




我們大約在5時回程了,坐5:25的巴士返回Orvieto,車程約一個小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