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Day 8 ~ 史達林出生之地+石洞小城

Travelling Date: 28 July 2013 (Sun)

今日的行程路線圖: 由Kazbegi 去Gori(哥里),然後再去附近的山洞小城Uplistsikhe,最後到達Akhaltsikhe。



第一站: Gori 史達林出生之地

我們入去參觀Stallin Museum,入場費15Gel/p ,需要跟著英文導遊講解。這團人只有我們二人再加多兩名外國人。

史達林是一位蘇聯的前領導,出生於一個格魯吉亞的小小城鎮,他帶領國家近三十年,令國家變成超級大國,也令國家陷入"大恐佈時期"。他一生的功過,真是要留待歷史去判斷。老一輩的俄羅斯人至今仍視他為英雄,2008年<最偉大的俄羅斯人>選舉中他居於第三,可見他的影響有多大。

博物館外有個史達林的專用的火車車廂,車廂外層是用防彈鋼板,車廂簡陋,有會議室,卧室。不遠處還有史達林住過的小屋。


其實我對Stallinn就沒有很大的興趣,這個地方只是當作一個中途站,歇腳一下。

第二站: Uplistsikhe

主要的目的地是10公里外的Cave Town,車程約25分鐘。入場費每人3GEL,其實無人查票。

可惜,天公不造美,下著雨,括起大風。幸好行到山上的石洞,雨勢開始減弱。山頂上有座教堂,公元前6世紀至公元1世紀期間,這裡是政治及宗教的中心。公元645年,阿拉伯人攻佔第比利斯,基督徒國皇就來這裡居住,建立了完善的社區,這裡最高峰有2萬人口,成為歐亞之間的商業中心。

第三站: Akhaltsikhe 
本來我的plan只是來這裡住宿,因預計應該沒有足夠時間再作任何參觀,但司機叔叔十分好人,特別安排多一個節目。

大約兩個小時車程,便到達了Akhaltsikhe,它的名字的意思是"new castle"。這裡唯一的景點就是Rabati (old town)。不過,我覺得一點都不舊,反而覺得是新建的城堡。

我們入去之前在這裡的餐廳吃了個下午茶,一條魚加麵包Gel8.5大約港幣四十多元,在景區用膳都頗貴,但是沒有其他選擇,而且我們實在太餓了。

這裡有間金頂的清真寺,只得外表,沒有內涵,內裡卻是空空的。遠處可見這裡的城堡。

從城堡往下望,可見整個地帶。從相片來看,有點像模型,可能因為它番新得有點假。


最後,我們返到今晚休息的地方。這裡是我們住得最舒服的地方,可能之前的地方多數是hostel,或是山區的民宿,住宿的環境一般,來到這裡就如住在豪宅裡,除了房間空間大之外,沖涼的水壓又強。而且在這裡吃了一頓非常豐富的晚餐,另外還有兩個波蘭的家庭同枱吃飯,他們充當我們的翻譯,大家跟屋主有講有笑,印象非常深刻。

他們原來是用這個角來飲酒! 好型! 這位大叔就是屋主了! 他們飲酒前,會講一些說話,就如我們說為女士飲杯,為生日的人飲杯。最後,我學了如何用格語說飲杯"狗馬jokes"。

















5 則留言:

  1. 用這個角來飲酒. Very special wine container.

    回覆刪除
  2. 對Stallinn也沒有很大的興趣!!
    用這個角來飲酒也很特別!! 
    真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住宿的環境真的好舒服。是民宿嗎?? 

    回覆刪除
  3. 原來史太林係呢度出世既~
    個角轉來轉去咁點飲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