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Geiranger 皇后椅 (Day 10)

Travelling Date: 29 July 2015 (Wed)

Geiranger (蓋朗厄爾) 位置峽灣的盡頭,有很多遊輪停泊,坐滿乘客的小船,一輪輪地送上岸邊。每年5月至9月的旅遊旺季,郵輪會帶來30萬遊客,還未計自駕從南部而來的。所以可想而知旅客的數目一定不少。



這裡的trouist information center有免費wifi,但同時有人滿之患,因報團和查詢都在此地。

原來想買張hiking map,一看其實是非常簡單--無買。 

今天的天氣陰陰天,好大霧,所以無報巴士團上Dalsnibba。

我們就行上Flydalsjuvet,從高處欣賞峽灣美景。這段路是沿著馬路一直而上,非常易行。

挪威的山徑有分顏色等級,最容易是綠色,草地和平路;藍色稍難,有石級,多斜路,石頭大小不一;紅色全崎嶇路段,有懸崖、碎石路、大上大落等;黑色就是最難,可能需攀爬。不少目的地,都有三至四種路段任你揀,後生筋骨強健可行紅色,年長或少經驗者可選綠和藍,黑色多是攻頂路段,不要行錯。





挪威人的環保意識真是很厲害,連屋頂都好好利用。


我們就是沿著這條Z型的車路,慢慢行到觀光景點。我們越行越高,景觀就越開揚。



終於到了<皇后椅>Fjordsetet,這是挪威的索妮亞 (Sonja) 皇后於2003年為觀景台揭幕時的紀念,並以此來感謝皇后對峽灣觀光的數十年貢獻。這裡有很多人守秩序排隊去坐,大家都好合作,坐一陣,影完相就讓其他人,不會霸住唔走。


如果坐完就走,那麼你就走寶了。其實在<皇后椅>右邊有條小路,我們走入去探索一下,跳幾級大石頭,走穿過小樹林。竟然找到一處沒有人來的地方,景觀比<皇后椅>更開揚,好清楚看到遠處的老鷹之路。我們望住這個五星級的美景食午餐,超正啦!

從山下媛媛走落山,途經一個疑似camp site,都幾有趣!





在山下可見有很多旅行車屋,真是自駕遊的熱門地點。

5 則留言:

  1. 嘩!小小的峽灣就像容納不下這些郵輪了⋯ 看到人滿之患真令人卻步。
    找到一處沒有人來的地方,就是開心大發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怕好怕人多的地方,但其實又唔覺得好唔舒服。
      我地行上山的時候,沿途都是小貓三四隻

      刪除
  2. 坐在椅上個view真係好有皇后級數

    回覆刪除
  3. 好勇敢呀!坐在沿崖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