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畫展

星期六,我去了中環看一位朋友首個畫展.

由於我自己一個人去,所以沒有時間的限制,可以慢慢行,慢慢思想.


雖然那兒的人流不多,簡中都有途人停下腳步去看畫.

不過我都覺得不錯,因為身邊沒有太多人四圍轉,減少騷擾.可以好安靜地欣賞.




有幾幅畫我都十分喜歡:在車箱內開餐;模仿聖母馬利亞;有幅畫是在西班牙旅行時取材.

如果每幅有顯示標題和完成的日期就更理想.

我看完畫後,沒有立即離開這個藝術管道,我站在旁邊的柱子,看看途人經過,都頗有意思!


立即讓我想一想他們要往哪兒呢?

有些人看看指示牌才知道方向,有些人自然就踏上樓梯.有些人乘電梯後,究竟去哪兒?


其實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每天都為自己的目標而前進,究竟是不是習慣?




當我離開的時候,雖然我知道我要往那兒(灣仔),可惜我
落錯了電梯.

哈哈!我真是很少出城.

另外,我又覺得原來人雖然有清晰的目標,但有時都會走錯路.


問題是我們何時會發覺自己走錯路才是最重要.



2 則留言:

  1. 每幅都有標題,在櫥窗下,不過好細粒字,要踎低先睇到。
    [版主回覆01/01/2009 12:42:00]試問邊個會留意到? 佢應該會吸取教訓. 我同佢去歐洲睇畫都未試過蹲下去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