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Day 1 俄航延誤

21 July 2010 (Wed)

這天約好了朋友8點半就到達機場, 因為原定的航班起飛時間是10:55, 可惜飛機因颱風的問題延遲了3個小時. 俄航就向每人派$45早餐券, 算是少少補償.

由於我去旅行是沒有寄艙行李, 事前已經向航空公司查詢有關行李大細的問題, 於是把有關資料向告知另外三位朋友. 大家都盡量少帶不必要的東西. 我的背包只有5 Kg 當然沒有問題, 接著兩位朋友都順利過關. 最後一位朋友的行李上磅後, 空姐說行李超重, 吩咐她行李的物件放在我的背包當中. 於是我們便討論什麼東西可以掉, 什麼東西可以放在我的背包內. 經過一輪的收拾, 再上磅, 仍然是超重. 於是再重覆之前的過程, 但我再冷靜地想一想, 為何她要把背包及胸前的斜咩袋一齊磅, 照道理應該只計背包的重量. 於是我心有不甘, 不向那位經濟客位的空姐發問, 向旁邊的頭等客位的空姐查詢. 她的說法跟我的想法是一樣. 於是我把朋友的背包一上磅, 根本就沒有超重. 最後, 我的朋友又要把所有的東西再歸位. 唉!

由於航班延誤, 我們可以慢慢吃一個豐富的早餐, 事關有朋友告知俄航的飛機餐很難吃. 而且我們可以講講大概的行程. 在途中, 我的同事手拿著一個膠袋, 內有幾枝她以為不可帶上機的樽, 我再仔細看一看, 大部份都不超過100 ml , 只有一枝沐浴露超過限制. 然後另一位朋友又誤以為所有合計100ml ,所以又帶少左. 幸好時間多,可以慢慢補購。
終於可以上機了。這班機是242的座位安排, 我們四個最好都是坐中間, 每個位都有獨立的電視,而且都很寬敞。我覺得法航比它還要窄。

食物比想像中豐富, 但所有的麵都是少少硬. 不過, 他們的前菜好好味。

竟然有三角朱古力, 一大驚喜。

另外,在俄航有樣很有趣的事。就是你會聽到俄航的空姐說普通話,不過,你只可以聽到半成,最清楚是最後一句"謝謝大家" 。我們大鄉里,不敢笑了出來。

我們由香港直飛到莫斯科,大約10小時。相對去歐洲旅行已經是較好。我一落機, 在通道上快快行. 因為我知道有香港旅行團同機, 我一定要比他們快到達入境櫃台。如我所料, 我去到只有少貓數隻, 我們排第三, 非常順利地通關。由於我們沒有寄艙行李, 可以直接離開。

由Terminal行去火車站, 都有一段路程. 而且指示不清, 差點兒行錯地方,幸得有途人指點迷津。這程火車要300 Rub,我相信是最好的,至少有冷氣和英文廣播。
坐了火車,之後又要轉地鐵。雖然已經到了晚上10時,但天色仍未昏暗。在非常迷網之下,因落了火車後,看不到任何指示牌,加上身邊的人行色匆匆。不過,幸運的我一問就問中一位能說英文的俄羅斯女子,而且大家都是去同一個地鐵站。所以對莫斯科第一個感覺良好。

我們買了20次的地鐵票, 其實還有30次票和60次票。一張票可以多人共用的,只要入閘拍卡後,把票傳給下一位用就可以,出閘是不用再拍卡。

我們住的地方近Kitai-Gorod,由地鐵站一出只需行10分鐘就到了,而且又近紅牆。不過,我們間房好窄,不過,我的要求很低,只要晚上不要嘈吵就可以。不過,天氣很熱,房間沒有冷氣,較難入睡。之後的日子更熱,我就問屋主借了廚房的小風扇一用。

本來想第一晚就去看紅場的夜影,但航班延誤,要留待明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