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Day 2 紅場魅力

22 July 2010 (Thu)

這是第一個早上在莫斯科度過,由於hostel 沒有早餐供稱,所以在附近找了一間咖啡店,之後的早上我們都來這間咖啡店解決早餐的問題。因為它的早餐價錢不貴,而且又好味,餐牌有圖片,有英文解釋。

我的至愛是綠茶配朱古力Muffin.
Pan cake有兩種醬料可選,一是草莓味,另一種是蜜糖。

吃過早餐,就向紅場進發。
"紅"這個字眼,在俄文中代表"美麗"或是"歡欣慶祝"的意思. 雖然這個廣場不及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之大。但也是背負著歷史的任務,1917年革命成功之後,這裡更具政治意味。
國家歷史博物館,好像一座城堡,與洋蔥頭教堂遙遙對望。

 
從這個門一出, 地上就有個金色的圓點,旁邊有位俄羅斯人告知這兒是整個廣場的中心,不過他的英文有限,我都是猜他的意思。不過,有很多人站在圓點上都會拋出錢幣,然後就有位阿婆立即走去拾錢。

無名英雄紀念碑前的不熄之火是紀念二戰中勇敢抵抗納粹軍而犧牲的群眾。

每逢正點就有換兵儀式之禮,由於天氣太熱,有另一名士兵會為企站的士兵抹汗。
由於今天是星期四,克里母林宮是不開放的。我們沿著河邊欣賞美景。
我正是為你這個洋蔥頭教堂遠道而來,不同的角度都令人嘆為觀止。的確是俄羅斯的代表。

這天,另一個參觀的地點是 State Tretyakov Gallery ,入場費300盧布,裡面是不可拍攝, 有免費寄存背包。

在寄存行李的時候,跟那位伯伯職員講了半天,才知道中國人的俄羅斯話是什麼(KNtaN),真是很有趣。這個字都幾有用。

我很喜歡看到這家藝術館,因為主要是欣賞俄羅斯的畫,有貴族和平民生活的景象,有風景畫,還可以看到音樂家柴可夫斯基的人像畫。我還記得我們四個人對一幅大畫作出討論,究竟畫中有多少個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