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Day 6 Kremlin

續 Day 6

參觀完個Open Air Museum之後,在門口有些小攤子,看了一會,吃了枝冰條,忽然下了一陣雨,很快又停了雨。

之後,我們過了河,到了Suzdal 的 Kremlin克里姆林宮,它由11世紀開始建立。

 Suzdal 的 Kremlin 跟莫斯科的相比,這裏的規範就較細和舊,,但就相對歷史較長。整個克里姆林宮位在高聳的小山丘上,有長達1400公尺的木造及泥土的圍牆。宮內著名的基督誕生大教堂Nativity of the Virgin Cathedral 是13世紀的建築,5個藍色洋蔥形巨頂,頂面有無數金星,現在都有點退色了,但已成為這裏的標誌,堂身為奶白色,配上高聳的鐘樓,造型十分調和。
教堂巨大的金門是古俄羅斯實用藝術最傑出的創作,用金箔包貼在銅版上製成,銅版上鑄有古老的繪畫圖案,帶有哲理性和生活氣息。教堂的繪畫展廳裏,陳列著Suzdal裏各教堂集中到這裏的幾十幅聖像,每一幅聖像都以超凡的神態、流暢的線條、鮮明的色彩向遊人展示畫匠精湛的藝術。15世紀是俄羅斯油畫藝術的輝煌時代,聖像繪畫是獨具特色的畫種之一。
克宮內有大主教宮,為當時宗教領袖的辦公地,另有數個教堂,因建築的時期不同,形式大有區別,現時已是一個Suzdal的歷史博物館,而且教堂的金門都已移送到這裡了。
  
造型奇異的鐘樓
草地上的小狗跟了我們很久了, 因為我曾經在下午的時間, 把骨頭送給牠吃.
  

我們在克里姆林宮裡的餐廳共進晚餐。
  
  
 這餐真是很豐原,有沙律,有湯,有兩個主菜,印象好似是焗魚和焗豬排。另外,還飲了一種果汁,味道跟草莓相似,真是一飲難忘。之後,我在聖彼得堡都要再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