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Day 6 Open Air Museum

續Day 6

Suzdal位於莫斯科東北方約220公里處,距離Vladimir 約30公里,自1024年已有記載,比莫斯科還早100多年。

首先,我們去Museum of Wooden Architecture & Peasant Life 參觀,雖然我們在Suzdal有兩天的時間,但明天它是不開放的,所以一定要先來這兒。

我們慢慢行,過了河之後就好快到!

整個博物館是露天的,博物館所展示的木造建築有教堂、農民房舍、穀倉、水井、畜欄及風車磨坊,大部分建於18世紀,在1960年代之後從不同的村落遷移到這裡,目的除了再現俄羅斯18世紀以前的農村生活外,更可比較建築形式隨著歷史演變的痕跡。
  


在眾多建築之中,最令人矚目的是建於1756年的基督變容教堂 Transfiguration Church,它為木造結構,洋蔥頭圓頂的木片,不禁讚嘆工匠精湛的技術。不過,當時並不能入內參觀。但跟基日島(聖彼得堡外圍的湖區)的教堂相比就變得渺小。不過,這是第一次看見這類型的木造教堂,已相當興奮。
  
  
16世紀以後建造的農舍地板距離地面都是有50公分以上,這是為了隔離土地的寒氣,讓屋內較暖和。
裝飾有細緻花紋的民 居木屋
這是他們的起居室,是全家人用餐及活動的主要空間。
  
簡單的擺設,非常樸實,家中都放有聖像,祈求上天的庇佑。
  
  
這個Open Air Museum 的面積並不是很大,但都值得入內參觀。入場就一點都不便宜,300Rub包括拍照費。
而且在這裡可以遙望 Suzdal 的克里姆林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