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烏鎮--西柵

續 Day 6

西塘坐公巴去桐鄉車程約一小時,天氣非常悶熱。

到了桐鄉某處下車,過對面的公車站等不知何時會到的車去烏鎮。

當時又熱又晒,好辛苦! 等了15分鐘,於是有車來了,幸好仍有座位。

到了烏鎮,一出汽車站就有人走來問需要坐三輛車嗎?

可能天熱的關係,無心情理會他。行出外面看看什麼環境先作出打算,原來在門外有公車去西柵,每位只需$1,不過就要等時間才開車。

到了西柵,就排隊check in取房,其實排隊的人數不多,但是速度奇慢,原來他們要講解很多資料,相等於一個旅遊資訊中心。

我聽不到服務員說什麼原因,原本訂的房有什麼問題,現在免費把房間升級,正!
本來預訂的房間(網上圖片)


我們入到房間,立即哇然,意料之外!
話說回頭,從Check in辦事處先坐一程小船(3分鐘)過對面岸,然後坐遊覽車去終點(住客是免費的)。之後,步行10分鐘就到<似水年華>客棧。

烏鎮分成東,南,西,北四柵,現在只開發了東柵和西柵。今天下午只在西柵閒逛,感覺這裡不是太多遊客,不會出現源源不絕的鴨仔團,可能它沒有太多商業的成份,比我想像中好很多,甚至比起西塘來說,這裡更寧靜。而且門票是不能逃的,所以連寫生的學生都較少,晚上在橋上拍攝沒有腳架排陣! 我十分喜歡呢!

郵政局


                           

消防局


我買了二日的聯票,即是東柵和西柵可以參觀。單獨西柵的門票是$120,東柵是$100,聯票是$150。西柵夜遊是$80,時間由17:30-22:00/23:00。東柵是沒有夜遊的。09年的網上資料是要一日內遊覽兩柵,但是現在已經改了。故此,我們今天遊西柵,明早遊東柵,是沒有問題。

西柵的住宿全部由中央統一管理和安排,民宿不接受自行訂房服務。民宿硬件的規格都是以三,四星級酒店的標準,衛生完全沒有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