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Day13~額外的行程


續Day13

其實今天的行程已經完成,導遊哥哥很好人。他帶我們看多幾個地方!

導遊哥哥帶我們看最高的木教堂! 當我站在樓梯前拍照,真是好像一粒米!




離開這裡,導遊哥哥在車上指對面就是烏克蘭了!



我們口多多,問有沒有可能到邊境一看! 他竟然話試一試!
我們下車後,導遊哥哥幫我們跟關員查詢一下,竟然批准! 由關員帶領下,我們走過這條吊橋。


我們發夢都想過有這個機會,只是一線之差,就能去了烏克蘭! 勁!


關員不淮我們對著烏克蘭那邊拍攝,只可向羅馬尼亞那邊影一影就走了!


只要過了條河就是烏克蘭的國境了!

我們以為已經完了這次旅程! 原來導遊哥哥再加插了多一個參觀地方--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館 (The Memorial of 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and to the Resistance)

這裡有三層展覽廳,內容非常豐富! 我們時間有限,只能匆匆看看!


眾多受害者的照片,能夠有張相片已經很幸運。不知有多少人的名字沒有被記錄!
世界各地的領袖,紅色的地方是共產的國家!


這裡有聖經的經文,提醒人們有真理之下,必得自由!


把以前的監獄改建,每間房帶出不同的訊息。



這些銅像是記念受害者

若想了解更多,可到這裡看看! www.memorialsighet.ro (有英文)

導遊哥哥送我們到Salva車站,跟他話別後。我們就在這個小小小車站等火車,開往Brasov。



這個車站非常細小,如果由Sightet Marmatiei 坐車去Brasov,中途一定要在此轉車。




晚上9時多,火車準時駛到!由於上次恐怖火車的經驗,這次心驚驚,又怕遇著可惡的票務員!

 

順利地找到我們的車箱。這次的火車職員非常友善,而且他會說英文! 正!

快到站時,又會拍門,提醒我們落車! 十個讚!

我們以為四個人一個車箱,誰知原來其中一個床位在隔離,這個時候當然要唯一的男仔作出犧牲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