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續Day4~Geghard Monastery and Garni Temple

之後,我們到一間民居準備食午餐。亞美尼亞人喜歡把食物放滿整張餐台,他們會把食物分成很多個小碟,看上來非常豐富。沙律,麵包,芝士是必然食物,然後再有熱食的肉類和麵類。我個人非常喜歡吃他們的Summer Salad,又消暑又健康!

外國人用膳的文化就是慢慢食,不停吹水,交流一下旅行的心得。而我和惠C已經吃飽了,又不想繼續跟他們吹水,於是出外面看看。

這間屋究竟是剛剛修葺好,還是修葺中呢? 
屋旁有塊耕地,屋主很主動在田上採下幾片薄荷葉給我吃。

我的好奇心常常作怪,偷偷看旁邊的一間小屋,男屋主又很好人,叫我入去看看,原來是一個龍蝦養殖場。可見他們的收入都不少!


導師姐姐加了一個景點,就是可以近距離接觸這個亞美尼亞最大的湖。率性的外國人就紛紛進行落水禮,我們就是怕麻煩又要脫鞋脫襪,所以只是伸身探探水溫而已。

      湖邊有輛陳年舊款的私家車,勁!

第三站: Geghard Monastery 
修道院是從岩石挖出來的,已被列入世界遺產了。修道院後面有個峽谷。
這裡的回音很好,導遊姐姐叫大家試下唱歌,大家都很含蓄。我心想在教堂內應該唱聖詩,並且要唱一首大家都有共鳴的詩歌,立時腦海只浮現了<奇異恩典>,於是我不禁啍起來,真是很好聽,感覺很神奇,很特別。可能是因為這裡四周都是石頭,沒有聖象聖畫,又沒有風琴,好原始的感覺。
這道牆上有很多洞,相傳只要把小石頭拋進洞內就會帶來幸運。我覺得亞美尼亞人很老實,起碼不會叫人拋個銅錢。


最後一站: Garni Temple 古希臘的神廟,附近有個地下澡堂遺跡。


神廟外有個大峽谷,被稱為"交響樂的石頭"

離開的時候,導遊姐姐免費送上每人一枝雪條。

一日團帶你去了四個主要必去的景點,我覺得很化算! 省了不少交通上的麻煩! 由於當時帶病上陣,跟團是最好的選擇。 

返回hostel已經是晚上7時,足足玩了10小時,非常累! 所以向hostel的職員詢問附近有什麼當地人去的餐廳。我們到步後,看過餐牌就點了幾個大dumpling,我見他們在dumpling放很多胡椒粉,我們當然有樣學樣,第一次食覺得很美味。另外,我們還叫了個湯和串燒。這餐飯非常經濟實惠,每人只需2100AMD (約HK40)。







8 則留言:

  1. 旅遊未過度開發的地方, 消費便宜之餘, 人民也熱情如火. 好看....好看....
    等妳up date 完, 下次下次又計劃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你一定會喜歡去這裡旅行。但你手頭上有大把計劃,真係要排下隊先得!

      刪除
  2. Garni Temple is still well preserv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年地震令神廟毀壞了。
      之後,再重建起來。

      刪除
  3. Geghard Monastery 有點危險感,內裡大唔大呢?

    回覆刪除
  4. 你話大迴音果張相既感覺好正,圖案刻晒係石壁裡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係石刻,仍然可以保存下來。如果係壁畫就渣都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