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Day5~包車去玩半天

Travelling Date: 25 July 2013

本來想報團,但是經過昨天的行程,覺得很累。而且這個團會參觀local wine,我和旅伴都不喝酒,所以沒有興趣。唯有包車去兩處地方,玩得自在又輕鬆。

第一站: Khor Virap Monastery
司機叔叔雖然不會說英文,但是我用身體言語表示想下車拍照,倒沒有困難。
呀! 雪山呢? 哇!!! 真是要考考眼力啦!!!

我們沿著斜路慢慢步向小山丘上的修道院。後來風吹散了一些雲,露了小小的雪山頂。隱隱約約看到這個神山Mount Ararat(亞拉臘山),聖經中記載挪亞方舟就在此山找到,都算不枉此行啦!


這間修道院以神山為背景,真是無可比美! 修道院的位置與土耳其相近,現今仍然有宗教儀式舉行的。

這間修道院對於亞美尼亞人來說來非常重要,因為這裡有一位聖人(Gregory the Illuminator )被囚於地窖12年仍然奇蹟生存,復出後幫助亞美尼亞於公元 301 年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基督教國家。由下圖的門進入,有條只供一個行的長鐵梯,向下爬就會到聖人被囚的地窖,四周細小,非常幽暗,只有個細小的十字架。

在亞美尼亞參觀教堂女士不用戴頭巾,非常方便,不像東正教的教堂那麼嚴謹。想不到記念如此重要聖人的教堂,內部佈置會如此簡樸,一點都沒有浮誇,沒有任何的壓迫感。



第二站: St. Echmiadzin 教堂

它是亞美尼亞的第一間教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教堂,更被譽為"亞美尼亞的梵諦岡",可見它的宗教地位有多麼高。於200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中。




大約下午兩時半,我們便回程了。這次包車的費用20000AMD(HK370),我覺得每人百多元,都可以接受,平過報團啦! 而且又不用跟住導遊行,又不用假裝聽他的講解。因為我最喜歡是自己可以隨意地行左行右,發掘一些有趣的地方,又可以跟當地人聊下天。再加上當時的身體狀況不佳,玩半天就已經足夠,下午可以在hostel休息休息。

午餐到了Opera House附近有很多西式的餐廳。簡簡單單吃了個pasta, pan cake 和 milkeshake 就算了。其實下午的天氣很炎熱,所以飲杯凍飲消暑。

休息過後,大約五六點就出去了。由於時間充裕,所以行去遠一點的地方。這間餐廳的環境不錯,食物有很多選擇,而且非常美味,值得推介,可惜忘記拍照。www.charentsi28.com 





15 則留言:

  1. 有第二張相,就睇到第一張相的雪山啦!
    亞美尼亞的教堂好特別喎!建築物都多用石塊建成咁呢。

    回覆刪除
  2. 可以看見雪山!!
    百多元玩半天可以接受。自己包車可以隨意走動和自己控制時間。 
    我喜歡亞美尼亞充滿原始味道的教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車真係好低玩,如果四個人去就更好

      刪除
  3. 包車當然好過跟鴨仔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但係亞美尼亞的鴨仔團都唔係我鴨仔,起碼沒有購物這個環節

      刪除
  4. 包車都唔錯,不過有時遇著想搵快錢既司機,而囉嗦吹你快D... 我試過好幾次了⋯
    你病情無事嘛? 咁耐無update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係兩個國家都試過包左兩次車,都沒有吹過。可能司機跟本唔識講
      之前幾個月的身體只係感冒和咳得很厲害,大件事就無! 多謝關心!

      刪除
  5. Armenia, 好特別的國度! 自由行去安全嗎? 要攞簽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安全! 值得一去! 可以辦落地簽證,如果拿特區護照就建議在香港申請定Visa,否則過境等得超長時間

      刪除
  6. A lot of churches to see in this day tr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亞美尼亞旅遊真係好難避開無參觀教堂這個節目

      刪除
  7. 好想去啊~你會建議大概去幾多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難講啊! 兩個國家去左20日,我都覺得唔夠。
      或者睇完我的遊記,你會有D 頭緒 (不過,我寫得好慢)

      刪除
  8. 坐雪山好神奇,像飄浮在半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