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Day7~展開格魯吉亞之旅

Travelling Date: 27 July 2013

這天在Hostel食完個簡單的早餐,出發去Kazbegi,途經三間教堂。這天的天色不好啊! 天陰陰的,幸好沒有下雨!

第一站: Svetitskhoveli Church 
它是格魯吉亞的東正教教堂,建成於十一世紀,在Tbilisi的聖三一大教堂落成之前,它一直是當地最大的教堂,地位崇高,現今仍有進行宗教儀式的,已被列入世界遺產了。教堂被一道圍牆包圍著,好像一個堡壘。可惜,教堂內部不許拍照,所以我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了。如果包車來這裡只需半小時,非常適合一天遊。




第二站: 六世紀的教堂Jvari Church (1994世界遺產),它位一個小山崗上,可以俯瞰Mtskheta舊城區和旁邊的一條河流。它的位置與第一站的教堂非常接近。


傳說公元四世紀初一位聖人在 Jvari Church 所在的山頭豎立了一座大型木製十字架,之後屢屢顯靈,朝聖者隨之愈多,因此到了六世紀便築起了 Jvari Church。

教堂外有小型的攤子可以買到格魯吉亞的手信



第三站: Ananuri Church
它是去Kazbegi必經的地方,有很多背包客都是由Tbilisi坐marshrutka(麵包車)直接去Kazbegi,那麼就不會在此停留了。從外觀看好似一座城堡,對出有個大湖。高加索三國的Lonely Planet 就是用這座教堂為封面。




最後抵達: Kazbegi (Gergeti Trinity Church)
車子行經一條Military Highway,它一直可以通往俄羅斯,九曲十三灣,路面崎嶇不平,穿越峽谷河流,途中仍有很多工程進行中,如隧道,四周沙塵滾滾。


車子走了很遠的路,司機叔叔終於指著前面的小鎮(Kazbegi)。司機叔叔幫忙找到住宿的地方,但是大嬸竟然話已經full,安排入住朋友的房屋。我當然有不悅,因為我們是一早預訂好的,最後大嬸安排地下一間三人房給我們,幸好大嬸的英文都不錯,否則真是麻煩。

大嬸知道我們有點肚餓,於是給我們預備簡單的食物,然後再向她借了枝行山棍向目標進發--山上的教堂。

我們沿著山路行,當時身體的況態真是不太好,其實回港後才知道是紅班狼瘡復發。前一段路都仍然可以應付,但到了後段是一直向山行,就行得好辛苦了。幸好,有輛吉普車上來接客,我們講好價錢,立即跳上車。其實如果當時天不是快下雨,我估計自己會行上去。



平安下山,立即沖個涼,然後食晚餐。晚上下起雨來,所以不用出外看星星,快快去睡覺休息。明日一早就要走了。









17 則留言:

  1. 這裡是妳們自己包車來玩還是跟團來??
    沒有記錯前篇妳好像說過境跟團來嗎??
    是不是我有的混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無記錯,之前係跟local tour 。過境之後,我們係包車玩左四日。

      刪除
  2. 呢個地方好靚,超鐘意超想去呀!!

    你依家身體點呀?多 d 休息,唔好太操勞,保持心情開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心啊! 依家身體慢慢康復中,食住藥都可以控制病情,紅班狼瘡的指數顯示並不活躍。一個多月後又去旅行啦,心情靚爆。
      這兩個國家絕對值得你去,一定有驚喜。

      刪除
  3. 你呢個地方我好有興趣,要睇晒你即遊記先,等你寫呀!

    回覆刪除
  4. TAKE CARE!! 旅行玩得開心點!!

    回覆刪除
  5. The church in the first photo is quite beautiful.

    回覆刪除
  6. 小山崗上的教堂,我就好鍾意!又可以俯瞰整個小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花點氣力才行到山頂!

      刪除
    2. 現在正在Kazbegi看你的遊記,別有意思啊!明天要由教堂開始向山頂岀發,希望如預測般放晴就好了。

      刪除
    3. 天氣預報很準確,早兩天是放晴,之後兩天在山上邊下大雪邊行雷,幸好當地領隊專業帶領,現在返回市鎮又下雨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