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海陸玩轉西人島

Travelling Date: 21 July 2016 (Thu)

Day 6

西人島(Vestmannaeyjar/Westman Islands)是冰島大島以南的一個小島,由十五個大小不同的島嶼組成,總面積只有16.3平方公里,其中面積最大的赫馬島(Heimaey/ Home Island),就是我要去的島嶼。西人島出名是觀鳥天堂(puffin)。




西人島的指示牌和坐椅長凳都別具本土特色。



今早11點參加了一個Round Tour 遊船河(Ribsafari),旅程只有90分鐘,團費每人ISK11500(HK730) 。並且需要提前半小時到達集合地點,因為我們要穿一套防水裝備連救生衣 (夾乸衣),非常專業及安全,令人玩得很放心。當所有乘客都準備好,大家還要聽一聽導師的教導,如何注意安全。因為這首船可以高速地前進。



這個trip是帶你去三個島及觀賞puffin,不過由於天氣不佳,中途得到全船人同意就改變行程去觀鯨。當船長以高速航行時,我吩咐我們站起來,當時我才發覺自己企和坐都是差不多,因為我們身型矮小。這個trip真是很好玩,好刺激。👍👍👍












哇哇聲開始啦!  鯨魚呀! 不是海洋公園,是野生捕獲。😆
第一次親眼看見,非常興奮。






完了這個trip,要快快食個包飲杯熱飲(lunch),因為緊接著1時半又參加另外一個巴士團(Natural History Bus Tour)。兩個小時的巴士團會帶我們去參觀經典的維京屋,觀賞puffin。可惜不是近距離觀鳥,影出來只是一粒骰子般。







巴士團三時半就結束了,我們還可以去行火山 (Eldfell)。最初我們走錯路不是由黃色圓點路行山去,行行下覺得不得勁,實在太陡斜和危險,於是折返再嘗試其他路徑。

終於找到一條較為安全的路,沿路有疏落的木棍插在地上指出方向,由於鬆土及多碎石,要小心行。雖然火山只有200公尺高,但行起都都不輕鬆。不過,當上到山頂就覺得辛苦都值得,因為可以360度環回觀看西人島。



火山灰上都有植物生長。


山頂上的景色豁然開朗,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也無損自己的心情。山頂上,我見人人都伸手入一個洞,原來是仍有熱氣。




坐在這裡很難想像當年(1973年) 火山爆發,摧毀了四百間屋舍,火山岩漿長達數公里,火山灰幾乎覆蓋了全島,居民立即撤離,大自然的威力實在可怕。過了幾個月後,居民重返故地重建家園




6 則留言:

  1. 看不到puffin會不會有的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看到Puffin,只是不是預期心目中那種近距離觀賞。不過,我又沒有失望喔!

      刪除
  2. 冰島我當年深秋去,知道puffin飛走晒所以無考慮到西人島⋯⋯ 雖然看不到puffin,但野生捕獲殺人鯨都係值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的嘢就係咁有趣,睇唔到puffin,但又意外地睇到殺人鯨。所以我真係好喜歡去遊歷,時時有驚喜!

      刪除
  3. 祝你新的一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