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千年冰湖之美

Travelling Date: 23 July 2016 (Sat)

Day 8

在Hvolsvollur瞓了一晚,好舒服。我們今日的目的地是Hofn,雖然是坐巴士(Sterna-12),其實中途是會留一些景點,比起參加day tour便宜很多。早上9:20上車,下午5:00才到達Hofn,車費只需ISK8000(HK$508)。

第一站: Skogafoss Waterfall,可惜沒有彩虹。由於只得20分鐘時間,把握時間往瀑布後邊走一走,穿過水簾洞,感受大水之下的澎湃聲。若要用相機補足瀑布最美的一頁,一定要住在這裡唯一一間酒店。



第二站: 不知名的黑沙灘,天色雖然不好,但是這個色調又好配合黑沙灘。黑沙灘的另一邊是綠草如茵的景致,成為一種很強烈的對比。

第三站: Jokulsarlon 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頭戲--冰川湖。由於一直都是灰暗暗的天,所以我都有心理準備。我們打算坐水陸兩用船遊湖,巴士的職員可以幫手買票,非常方便。船票每人ISK5000(HK$325),大約30-40分鐘。在船上我們有機會嘗到/摸到千年冰塊,而且可以近距離影到冰塊,建議來到這裡一定要嘗試。

巴士到達Jokulsarlon之前,突然天色一轉,由灰轉藍,真是太開心。因為在陽光看冰塊特別美。明天我們會將來這裡,就是灰暗暗的。










我們真是非常幸運,天公造美。冰島的天氣真是好難預測,所以心態上一定要調節。往後的日子,我們會遇到全程都由頭濕到落腳的旅程。

坐完船後,還有時間在湖邊拍拍照。巴士在這裡停留1小時,只要按照時間上車就無問題,千萬不要錯過上巴士的時間。

到了Hofn,一個小鎮住上兩晚,幸好有大型超市及餐廳。今晚都是自己煮飯仔啦! 


10 則留言:

  1. 好幸運好幸運,有陽光個景色即刻吸引力大升﹗

    回覆刪除
  2. 由頭濕到落腳的旅程>> 唔通去潛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唔係。但那次經驗真是非常難忘

      刪除
  3. 冰島的天氣真是好難預測, 藍天白雲很美!!
    良久沒UPDATE!! 祝你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忙,現在疫情去唔到旅行,所以有D時間去睇下blog友的post和update一下自己嘅bolg

      刪除
    2. 停課不用上堂, 我還估你該多一點時間....
      疫情去唔到旅行, 停課我就停工, 在家閒得發慌....

      刪除
    3. 因為前幾年開始,一年去兩次旅行都無時間寫Blog。其中一次會帶媽媽去,所以要花時間做足功課。
      今年都去唔到外國,唯有在香港行山啦!

      刪除
  4. 好少见陽光下的冰湖相,太幸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10分鐘前個天仍然陰暗,一到步就轉為藍天,好神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