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沙漠中的讚美

這首歌是出自<讚美之泉13專輯>

沙漠中的讚美

                                   

這首歌突破了讚美之泉一貫的演唱方式, 這次以四部和聲合唱, 他們掌握得恰到好處.開始的時候, 以四部清唱的方式(Acapella), 非常清新. 當唱到第二次的pre-chorus的部分就加入小提琴的聲音, 這是我最欣賞的部分.

歌詞也寫得很好, 非以往慣常的方式.

1神關起一扇門,他必開一條新路,不疑惑,不軟弱,我心仍要讚美

2賞賜的在於你,收取的你必代替,神旨意,不能攔阻,我心仍要讚美

凡事信靠主,不失去
盼望,因為我的主仍然在掌權

他必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我要在沙漠中讚美,在曠野中宣告,我的主永遠掌權








神要在沙漠中開江河,在曠野中開道路。


你在沙漠中嗎?你在曠野中嗎?

你正在掉眼淚嗎?正在埋怨嗎?你正在問為什麼嗎?

當你在曠野中,在沙漠裡,你選擇做什麼?

不要只是苦苦的等待,不要讓埋怨填滿你的心,

不要用淚水洗面,不要再問「為什麼」了!

邀請你,就是現在,站起來吧!

大聲的讚美主、大聲的歸榮耀給主吧!

讓你的沙漠充滿著讚美吧!

因為,他必為你開一條新的路。

2 則留言:

  1. 知不知道有一首叫CHIMES 的中文詩歌碟,不錯的。 http://hk.myblog.yahoo.com/gkaffee/article?mid=1823  我在自已的BLOG都寫了一點。
    另外,你的旅遊照很美。有空來我的blog 看一看。
    [版主回覆09/24/2009 18:17:00]多謝的欣賞! 我對於這個近似流行歌feel的詩歌有所保留, 太個人化了, 可能容易進入青少年的心中. 不過, 我對你去土以其的旅行有更大的興趣, 我有時間會慢慢睇. 唉! 最近好難得才有時間寫blog!

    回覆刪除
  2. 哦... 好的...
    老實說,坊間也有不少太沒有內容和神學觀的流行曲聖詩,我也不喜歡。
    其實CHIMES碟的音樂班底是和其他的香港聖詩作品較單一化的不同。你看到歌詞就知道它擁有傳統聖詩的神學觀。
    另外,我都是剛剛認識了SOUL MUSIC,SOUL MUSIC已有幾十年的歷史,所以不算是很「新」的東西,我欣賞的是人讚美神時可用各種音樂風格和創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