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Day 1~Napoli

 Travelling Date: 1 April 2010 (Thu)

這次很順利地轉機到了羅馬機場,然後一枝箭地去搭火車,只是半個小的火車就收你14歐,我覺得是最貴的一程。成功地上了自己預定的火車,因為我要駁下一班Eruo Star的火車去Napoli,這程的火車已經在網上訂的了票,原價是45歐,提前一個月買票,只需25歐。非常方便,只在家中把車票印出來,就可以了,不用再去櫃台排隊。

Eruo Star 果然非常快,1個小時左右就到了,而且非常準時。

到達後,就立即去坐Metro,二個站後落車,換坐纜車。從表面來看好似有點麻煩,但其實是很方便,而且這間Hostel 在半山區,可以飽覽整個Napoli,都是很值得,而且這個區是住宅區,較為安全。

到了民宿後,屋主建議去舊城邊度行,並且介紹我們明天可以邊度。
這間民宿的好處是有免費Wifi,和一部電腦供住客使用。

問好了後,第一時間就去Supermarket買好明天的糧食。

其實當我一步出地鐵站的時候,就已經很喜歡拿坡里, 因為它有一份不羈的感覺, 好像一隻不受束縛的野馬, 雖然四周都是很零亂, 有很多垃圾, 但是卻有本土的味道, 有自己的風格. 它不會因著別人的批評而改變, 照樣我行我素.
當自己一個人穿梭在舊城的小街上,經過不少廣場和教堂,我對教堂的興趣已不多了, 甚至連它的名字也不理會。不過, 最令我印象深刻是經過一條橫街, 兩旁的房屋都掛滿了衣服,非常懷舊。旁邊的地鋪,有幾位老人家在玩撲克,當我人偷拍他們的時候,被他們發現,他們都很有善地擺姿勢。
之後,我去了最出名的Piszza店,叫了一個Pizza來吃,好薄,好重味,食到我好飽,而我已盡力地吃都吃不了,我還傻傻地問身邊的男士有無興趣多吃半份,因我見他吃得超快,可惜他都已經飽了。
最後,由舊城步行到海邊,那裡有個城堡,而且是看夜晚的地方,我沒有等到入黑,因為想回去休息。 今天實在很累了。
我約好了屋主在門口等,他載我去火車站接我的朋友(小尤),原來這兒的地鐵10:30就停駛,如果沒有他的協助,我們又要多花幾十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