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Day 2~Amafi

Travelling Date:  2 April 2010 (Fri)

這天一早到火車站買火車票去Salerno。
買完火車票後,順便問下佢去邊度搭火車,原來比佢點了一個大圈。

當我們回到正確的月台,班火車的剛剛開出,望住佢開走。
唉! 唯有一邊食早餐,一餐等下一班火車。

到了Salerno之後,立即坐巴士到Amalfi。
在Amalfi行了一個鐘,一個沿海依山而建的地方,都幾有特色。而且有座大早於10世紀的教堂,簡直就是Amalfi的地標,教堂前有條長長的樓梯。


之後,我們坐巴士去Agerola,在巴士上遇到兩個德國的女子,原來她們都是去Agerola,她們識講意大利話和英文,我地們當然做跟德夫人。

原來在Agerola落車是沒有任何指示牌,幸好跟著她們兩個人不用費神去問路,由她們帶領不知幾舒服。由車站行入城內,終於現到有個牌寫著我們的路線:Path of the God。
就是這樣我們便展開了3個多小時的行山活動。沿途風景如畫,面對著個大海,倚山而建的梯田。另外,我第一次見到牧羊狗在小路上趕山羊,山羊的頸項上都掛著個搖鈴,發出很清脆的聲音。途中,遇見有牛,有馬,有驢,真有趣。果然,那個屋主沒有推介錯。

這天,我們遇不見一個亞洲人,不時迎面而來都是外國人,大家都互相說聲Ciao。我們走了一半,便坐下休息,吃個飽,補充體力。之後,走最後的一段路是最辛苦,因為全部都是落樓梯級,我們都喊救命。我猜落了幾百級樓梯,最後見到有條馬路,終於都到了Positano.

我們的水已經喝干了,在巴士站打聽一下班次之後,發覺有很多人在排隊,而且這是中途站,可能沒有機會上車。所以我們都是不去 Positano,在巴士站等,派小尤去買水。然後同前面的太太搭訕,她的英文都不錯,我還以為沒有說英文,她說已經在這裡等了一個多小時,之前的巴士滿坐,而且當有車來的時候,因為這裡沒有一個很名確的上車的位置,所以遲來的人就越排越前。

終於,有車來了,我們都很聰明,大家都保護大家,她們一家已上車巴士,我們緊跟在後面,而且連最後的兩個位子,都是我們坐了。其他人就要企一個多小時了。

回到Sorrento,便坐火車返 Napoli。由於時間不早,而且很疲倦,原本計劃去看夜景都要取消了。到了Supermark 買了食物便返回Hostel。小尤就應該累死了,因為昨晚才落機,晚上十時才到Napoli,今天7時就起床出發行山。跟著我這個人去旅行,真是不容易。因為往後的日子她不時說我的腿呀!我猜她以後都不會跟我去旅行。哈哈哈!

如果有照片就後補吧! 因為我的朋友在北京,她用電郵傳了幾次,都不知什麼原因傳不到過來。唯有把相片燒在光碟上寄過來香港。我都不知是否可行,可能途中已經被人扣查沒收了。

昨天2號終於收到DHL的郵件。大家有相睇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