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Day 3~Ostuni

Tavelling Date: 3 April 2010 (Sat)

這天,要離開Napoli了。其實我覺得Napoli都幾特別,我都幾喜歡它。有機會再來看看出名的夜景。

這天,8時出發去火車站。由於我想坐的那班火車已經滿坐了,所以要從另外一方向去目的地。好處是平宜了15歐。壞處是要轉兩次火車,而且到達的時間慢了1.5小時。但是沒有其他選擇。

第1次的轉車都很容易,因為有50分鐘的時間。但到了第2次轉車,時刻表上都只顯示5分鐘,但是加上火車會慢點,所以當時實際只有1分鐘,我們在Taranto 下車,看見有列火車停在對面月台,用手勢問了站長沒有錯,本想立即橫過路軌,站長立即叫我們落隊道,我都知這是最好的方法,但時間有限,不過我都好聽話,以最快的速度跑過去,幸好,我們都能成功地趕得上。那時我的心跳一定超標,真是心血小D都受不了。

大約3時半,我們到了Ostuni的火車站(一個很小的火車站)。在火車站門前等巴士去中心。剛好,有對中國籍父女也在等車。他們原來是來這兒打工,由於等車的時間很長,我們便開始聊天。而且他還打了個電話回香港,叫我跟他的親戚說買什麼機票來意大利,多少錢,真是有趣。

我們在火車站的小食店買了巴士票後,原來比在車上買便宜了1毛錢。由於今天是星期六,所以班次特別小。中間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中途有架小型巴士停在火車站前,那位能說意大利文的父親跟我們說給他5歐就把我們車上中心。於是,我們已經等得太久了。於是二話不說就付錢。但是我們上了不久,真正的巴士也終於到了,於是我們問小巴司機何時開車,他說半個小時。我的天啊! 我們立即要求他回水,但他竟然不肯,他同個巴士司機講了幾句,就推我們上車, 終於都見識了東南部的風格。那位父親叫我不要同他理論,唉! 中國人就是這樣,比人佔了便宜都不敢出聲,這就所謂悉事寧人!如果我識講意大利文就一定同佢力抗到底。

幸好我定的酒店都在舊城的中心位置,非常易找,而且是一間4星的酒店。來到這兒都差不多5時才開如遊覽,幸好這兒不大,這兒太陽又遲落山,所以都有足夠的時間拍照。
  

這個地方很有地中海的感覺,因為大部的小屋都是白色的,很多又小又窄的小路,穿梭其中就好像走在迷宮當中,便不用怕,因為很多又會走到剛才經過的地方。由於,之前我在西班牙都見過類似的小鎮,所以不是太大驚喜,但我的北京朋友,在旅程完了,她說最喜歡是這裡。





晚上,我們決定吃一餐好的! 於是,去了酒店內的餐廳。不論裝修和食物都一流。


我只記得圖中下面那碟前菜是芝士配Mushroom。  


我的朋友食芝士dumpling 配海鮮
我的是海鮮配特製的意大利粉,我在這個城內曾經見過有位亞婆拿著一個Spoon ,  用手壓下壓下就做出一粒粒的粉。

這個晚上睡得很好,由於我睡眠的質素好,而且很快就可以入睡,並且運用3秒入睡大發,所以我的體力很快就可以回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