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Day 3 金環小鎮


23 July 2010 (Fri)


這天早上七時就向金環小鎮(Sergiyev Posad)出發,很興奮,又很期待。

前去的方法:

1. 坐地鐵去Komsomolskaya

2. 到達Komsomolskaya,有兩個出口,第一個是去Kazaskiy 火車站,第二個是去Leningradskiy and Yaroslavskiv Railway Station. 正確出口是第二個

火車票: 264盧布一人來回 ,大約66港元

我們成功買了車票後,售票員用計算機按出幾個數字,最初完全費解,但她手指指著個鐘,便知道原來是火車開出的時間。由於時間緊迫,但完全無法得知那個月台,結果送車尾。本以為要等上半小時,但有位人兄走來,又指著另一班火車,叫我們上車。上了車,我都是不放心,再問下對面我靚女,再三肯定沒有被人老點。

在火車上,我們才吃早餐。在火車上如果要令對方聽到一定要大聲講,因為火車聲實在太大,所以周圍的人好少說話。突然,有位亞婆走過來,在我們面前說了一大堆俄文,我們完全不知她說什麼。周圍的人又沒有向我們解釋,我猜都是話我們說話太大聲吧! 我們唯有一笑置之。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火車,可能時間尚早,車廂雖沒有冷氣,但都可以接受。

到達Sergiyev Posad就跟住人群走出去。
中途好路經一些小店。
他們應該是無牌小販。
在俄羅斯,我常常都見到有人拿著一條青瓜來吃。我見亞婆的青瓜又肥又大,所以都買來試試。好清甜,好爽脆,大熱天時更好吃!

看著簡單的地圖,沿著大馬路一直走,就會到達入口處。

中途,經過一個二戰紀念碑。
在城門前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攤子, 但是大熱天時, 誰人會買皮草呢?
會旋轉的音樂盒

穿過這裡就進入另一個世界了,這是東正教的聖地,地位崇高,已被列入世界遺產了。

我的朋友買了門票後,我們就大搖大擺地行入去。當我們三個都過了關後,最後一個人在後面大大聲叫我的名字。心知不妙,不知發生什麼事,立即回去看看。我的朋友被查票的職員很粗魯地推開,指責她沒有門票,又係講俄文,我們就立即出示門票,跟住又講俄文。後來,有另一位略懂英文的職員出來。我們才發覺我們買的是拍照費,不是門票。點解佢地明知我地會入去,在買票的時候不向我們解釋呢?

那麼,為什麼我們入了三個人都問題,第四個人就有問題呢?

1. 因為我們三個入的時候是另一個查票員,而且我們跟在一大堆旅行團後面。拍照票跟入場票是很相似。

2. 我的朋友可能行慢一點,她入的時候剛好換了另一位查票員。

入場費: 250盧布 + 拍照費: 100盧布, 送上一隻聖三一教堂詩班所唱的CD(非買品)。

這個鐘樓內容是賣紀念品的地方。
 
這間紅色的小屋,起初我以為是一間小禮堂, 原來是免費拿水樽的地方,個個人拿著一個約一公升的水樽就去前面的水泉取聖水。 那裡的水是冰凍的,在這個天氣下,真是一大恩物。
聖母升天大教堂就是這兒最吸引的建築,一個巨大的金色洋蔥頭處於正中,四個較少的藍色金星的洋蔥頭伴隨四角,非常漂亮。教堂內部滿佈壁畫,看見不少信眾親吻聖徒的靈柩。
 
我們把整個聖三一教堂作360度欣賞,這是最佳的位置。
耶穌復活門
我們在四周左影右影,之後去了一間什麼什麼教堂。回來再查一查,原來叫 The Church of St.Sergius with the Refectory。 我們發現門竟然上了鎖,但明明看見有人走出來。再等一等,就見到有班日本團,和隨後的香港團來到。原來是要跟團才可以入內。我見日本團一個跟一個行入去,我就跟旁邊的同事細細聲講: 我地扮日本人。於是,我就低著頭混在他們中間。果然,我們兩個人成功進入。可惜,我們另外兩個朋友就被人拒緒門外。

入到去看了一個大廳,只懂講一個字 "哇"--金碧輝煌。
 
下午,我們離開這裡。本想找間餐廳坐下,但是沿路有間都只是接待旅行團。走到火車站,竟然只得麥記。在沒有選擇之下,都沒有辦法,,唯有先醫肚.
我們預早左到達火車站,當然可以成功上車。由於天氣非常悶熱,在火車上簡直是焗桑拿,超熱,只有熱風。單單坐在椅子上都會不停流汗,但我仍然可以睡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