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回家休養了!

做完一個大手術,第一次開大刀,在全身麻醉的情況下,經過4個小後,由手術室推回病房。當麻醉師第一聲叫醒我時,只感覺到傷口非常痛,立即大叫出來。這次手術都算順利,至少事後不用輸血。

當晚,有部止痛機在身邊,只要按一下,就有止痛藥打入體內,每格6分鐘可按一次。不過,我不敢按太多次,因為怕其副作用,會令人頭暈和嘔吐。我聽到對跟我一樣做手術的病人,她按了40多次,而我只按了20次左右。第二晚,我一次都沒有按止痛藥,只靠姑娘定時安排吃口服止痛藥。整個過程,只嘔了一次。

手術後第二天,姑娘就要安排落床坐,幫助血液循環。

第三天,就要落地行,幫助傷口更快愈合,就算痛都要行。

由於,我有紅班狼瘡症,做手術時要把類固醇的份量增大,原因不明。之後,要多住醫院幾天,就是要調教類固醇的劑量。

住了8天醫院,感謝主聽眾人的祈禱,賜下格外的平安和憐憫。身邊除了老公悉心照顧外,還有教會的弟兄姊姊,同事,舊同學。

明天,社康姑娘就會幫我的傷口拆釘,希望不會太痛吧!

另外,至於這個惡性腫瘤的化驗報告就要等到8月12日才揭曉。

求主保守我身體內的惡細胞,不要擴散到其他器官,不要那麼惡。

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可能把大家嚇壞了。所以人真是很渺小,能有把握的事真是很少,唯有依靠上帝才是最好方法。雖然現在不能完全明白神的心意,不過,神有能力把苦難化為祝福,人能做的就只有在苦難中能榮耀神的名。讓更多人認識我所信的神是一位怎樣的神。這次,又要學習更多信心的功課了。








10 則留言:

  1. 祝早日康復, 再次去旅行呀~
    [版主回覆08/02/2011 11:24:00]thanks! I hope so!

    回覆刪除
  2. 聽到你手術成功!總算鬆一口氣! 好好休息!
    [版主回覆08/02/2011 11:26:00]i feel better now! Don't worry because God hold my hands to face the problem!

    回覆刪除
  3. 希望妳早日痊癒.
    [版主回覆08/02/2011 11:27:00] thanks! 多謝關心!

    回覆刪除
  4. Get well soon!! 
    [版主回覆08/02/2011 11:28:00]多謝! 康復的速度不錯!

    回覆刪除
  5. 祝你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8/02/2011 11:29:00]多謝!我會努力!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08/02/2011 11:29:00]多謝!

    回覆刪除
  7. 祝 早日康復 ,繼續四圍去。
    [版主回覆08/02/2011 11:31:00]我暫時要休養一段時間啦! 唯有睇住你和其他blog友的分享,得到少少滿足。

    回覆刪除
  8. 您好! 我是Sharpe Law (~ adesso e futuro~ 的blog主) , 首先先要感激您以前訂閱我的blog :)
     
    因為現在yahoo blog轉了新版, 以前的「blog友」及「訂閱」模式都修改了, 現在須要到「新版blog」: http://blog.yahoo.com/sharpelaw , click入標題圖下面的「post」, 之後在「profile」下面按「關注」(抄足微搏...yahoo又可苦咧??) 才可以繼續跟blog友們聯繫...... (而blog友本身亦都須要「升級」到新版才可以"關注"...實在夠麻煩!!)
     
    無論如何, 還是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 也請日後繼續多多交流 :)
     
    ps: 近日有出版社找我寫有關「泰國」及「意大利」的旅遊書了!!!!! 希望真有成事之日!! 到出書之時, 也請blog友多多支持一下小弟劣作, 謝謝 :)
     
    SHARPE
    [版主回覆08/02/2011 11:34:00]你轉左啦! 我一直都無backup網誌的習慣,我都唔敢轉住!你出書就一定支持啦! 但係我只對意大利有興趣!

    回覆刪除
  9. with best wishes
    [版主回覆08/02/2011 11:34:00]多謝啊! 前幾天行路時,傷口已不痛了。

    回覆刪除
  10. hi!
    Nice to read your post here. My mother also suffer from stage I cancer. wish we have chance to share our experience of cancer fight! hope to hear you soon! my Email: MLTHK@hotmail.com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Ivan Ma
    [terry回覆10/31/2012 10:16:00]then what kind of chatting apps u use?
    [版主回覆10/30/2012 13:44:46]我希望我記得用e-mail覆你,其實我好懶覆e-mai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