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地下城與真實的世界

Travelling Date: 17 Oct 2011

坐在大教堂前,正在悠閒地享受的時候,身旁的伯伯跟我聊天,本以為他是意大利人,原來是美國人,跟太太一起來意大利旅行。
他們知道我是香港人,對回歸後的轉變感到很大的興趣。哇! 我就慘啦! 我的英文是有限公司,要講政治和民生的問題就真是要"慢說"。

他們原來都很想到中國旅行,但見中國的政治與人權問題十分嚴重,故此不到中國以視抗議。這個觀點有點像我選擇不去日本的原因。

最後,他們建議我參觀這裡的地下城,非常值得一看。臨別時,他們還稱讚我的英文好! 外國人包容別人的胸懷真是寬大,總是給予別人正面鼓勵。

再等15分鐘就開英文導賞團參觀underground,所以就報名參加。全團只有8人,只有我一個中國籍女子,入場費是6歐!

雖然今天的刻意編排什麼行程,但是暗中好像已被人安排好了!



由一位女導遊帶領我們進入Ovieto的地下世界! 途中可以看見綠色的Umbria。


這是一個迷宮石窟隱藏在無聲的黑暗中,由於這裡獨特的土質,讓古人可以挖掘出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地下城市。
原來這裡早在三千年前已有人在大岩石下生活!
這裡四通八達,導遊會介紹當時人的生活和智慧,由於這裡的地質較軟,故能挖出隧道,畫廊,井,樓梯,採石場,地窖,意想不到的通道,蓄水池等。
這裡是用來養白鴿,我以為只有中國人喜歡吃白鴿,原來歐洲人都會吃!
從地下城出來就如返回現實一樣,在斜陽的映照下漫步,的確很寫意!

沿著Corso Cavour 一直行,就會到 Plazza Della Repubblica。



隨意地走到盡頭,眼前是一大片平源,背後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教堂,身邊有位老婆婆正在跟我一同享受這個時刻!

婆婆跟我交談,只懂說單字的我,真是啞口無言,但是我都竭盡所能地猜她的意思,加上肢體動作,都免強來一個愉快的交談!

所以學意大利文真是要到意大利才可以,在香港跟本沒有人與你溝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