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Day 1 ~ Orvieto

Travelling Date: 17 Oct (Mon)

香港時間零晨12時就起飛,這次是我第一次坐國泰航空,覺得坐位之間的空間足夠,而且飛機餐正合我的口味。雖然已經在7時吃過晚餐的我,都能把這個飛機餐掃光了,可知它的美味程度,吃過飛機餐就睡一大覺。


另外,我覺得機艙的空姐很專業。雖然我身邊的男士都是亞洲人的樣子,但是空姐跟他是用英文溝通,而跟我就自動會用廣東話溝通。難道她們有看每位乘客的資料/國籍?

上機前有段小插曲: 當我坐在候機室時,竟然聽到我的名字(第一次)。
超"串"空姐: 請你出示登機證.....請你出示購買機票的信用卡。
我: 沒有帶出來。
超"串"空姐:這樣無法證明這張機票是你買,可能你要再付錢再買一張。
(我心想有沒有這麼嚴重,我好想立即反擊,但是都是盡量忍耐。)
我: 我在網上買機票的時候,都沒有提示要出示信用卡。
於是我就出示電話中的MSN,這是由銀行發出的短訊,證明這筆數由這張信用卡過數。
超"串"的空姐: 這樣都不能證明,可能是你自己send比自己。
我立即無話可說。
最後,她就扮好人,比個人情我上機,又話意大利那邊都有可能會查。

之後,我再查下e-mail,它都是指出不用出示信用卡。我真係好想投訴!



飛機大約7時準時到達,沒有寄艙行李真方便,可以立即奔向火車站買Orvieto的車票。由於在羅馬Terimini轉車,所以仍有時間在羅馬火車站轉一轉。

轉了一個小時,回到火車站看看個火車電子板,原來轉了月台。終於到了上火車的一刻,人較為多,但仍有秩序地逐一上車,心想不用急,因為已經劃好座位,可惜火車仍貫徹作風,延誤了45分鐘才開車。

大約於下午一時才到Orvieto的火車站,在出口的對面就有纜車站,立即買票上車,只需1歐就可以上山。在纜車上跟一對德國的夫婦打個招呼後,寒暄了幾句,就已經到了。這個小鎮的景點都集中在大教堂那裡,所以之後又有機會跟他們相遇。
出了纜車站就有兩架小巴停在門前,一個架是Bus A 去 Piazza Duomo,另一架是Bus B 去 Piazza della Repubbica。這些小型巴士每20分鐘就有一班,如果拿著行李就最好坐巴士,但我都試過沒有背行李之下,步行去Piazza Duomo,不會很費力,而且只需10-15分鐘。這回我拖著行李箱,上了Bus B,但發覺沒有車票,又彈落車看看有沒有報紙擋或小小咖啡店,原來什麼都沒有,連LP上指出有information center,都是人去流空。沒有辦法之下,都要坐霸皇車,而且司機叔叔好好人,都沒有拒絕我上車。

幸好之前已做好功課,知道要在Piazza Corscia下車,然後沿著指示牌旁邊的小街Via Corsica直行,再轉入另一條街Via Vivaria 就可以找到B&B了。屋主不在家,只有一位菲律賓工人打點一切。
這間房很大,除了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之外,還有一張圓枱,一個火爐。一個人睡在這裡真覺有點浪費。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會,就出發了。由於只得手上LP非常簡單的地圖,故此不得不去途人指點迷津。

轉了個彎,就看到建於十二世紀的人民廣場Plazza del Popolo,可以走上幾級樓梯,但就不可入內。

除即走去Corso Cavour,開始人氣旺盛,再沿著Via del Duomo,一座大教堂就快出現於眼前。

雖然大教堂非常吸引,但仍然不敵肚子的打鼓聲,而且時候不早,我怕餐廳都收工。在大教堂旁邊都有些餐廳,不過應該是消費很高。故此走去小巷看看有沒有其他選擇,找到間較為便宜的,有點似快餐店的形式,這個午餐就花了9.5歐,最重要有杯意大利咖啡。而且,我要開始調整自己的物價,用歐洲的水平去思想,其實不是很貴。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