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油菜花之旅~意外的行程

Day 6:

原本安排去思溪,延村,長灘。但我更改了行程,一來我覺得已經看了最美的油菜花,這些地方的景色都應該不外如事。二來自己的身體不適,不想再走來走去。三來有更好的地方參觀,就是當地的村校了! 



 


 
 

昨天,我們在超市買了一些糖果和果凍送給他們! 他們真開心! 他們還唱了首歌給我們聽!
他們是混合班,由一年級到三年級,只得一位老師教導! 如果升四年級就到城外的寄宿學校讀書!
跟老師聊天,原來他們第一節課是自修!


 
我相信他們很少機會有外面的人來參觀!
                                     小弟弟你好型啊!

 這班是幼兒班,由另外一位老師負責! 因為他們的媽媽都到山上採茶,爸爸就到外面打工,所以他們都把孩子送到這裡!

 
                              燦爛的笑容就是他們的本錢!

這條小村真是很細,眼所見都是老人家居多!









 

離開學校之後,我們驅車去三清山。車程要三個小時。

我就只是送兩位同事到三清山的山腳,之後,我和另一位同事就跟師傅的車回去。因為知道自己的身體應該支持不住,唯有在師傳家中休息,兩天後跟同事匯合!

不過,這個安排到了晚上就已經改變了!

在電話上跟老公商量,他建議立即改機票回港看醫生! 其實,在這裡沒有正式看當地的醫生,只是在村裡請來一位醫師,他給了一些山草藥來塗在患處,只能有少少止痛的作用! 不過,情況沒有改善,都是非常痛!

於是,我試下打電話改機票。竟然明天有機位,只是補小小錢! 另外,景德鎮的酒店又可以免費取消!

最後,跟山上的同事交代一切事情! 其實他們都想陪我回港,不過,由於時間上他們趕不到飛機!

這樣我就提早兩天回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