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Day11 ~ Monastery Tour

放底了一輪的羅馬尼亞遊記,又係時候把它拾起來了!



Travelling Date: 1 August 2012 (Wed)


這天是全天候參觀printed monastery。風趣的導遊帶多了三個客人來,兩位美國人和一位新加坡人。
每人只需28歐,入場費不包!


第一站: Humor Monastery (1530年) ,這座修道院的壁畫以紅棕色為主!
沒有塔樓的設計! 導遊先生解釋了修道院的設計,有內院和外院之別,女教徒只能在外院參加崇拜,而男士則可到內院!


這裡外牆的壁畫雖然有些已脫落,但有些地方仍然可以清楚看見聖經中的故事




修道院外有些小商店,可惜我們沒有時間慢慢看。




第二間修道院Voronet Monastery(1488)是世界遺產,位於Gura Humorului 小鎮附近,當時的皇帝Stephen三世為了記念當時打敗鄂圖曼大軍而興建!



"最後的審判"於1547年繪畫上去,濕壁畫主要以藍色為主!


下面這幅圗是講述彼得拿著鑰匙開窄門,很多人想進去!


由於當時大部分的人都不懂得文字,故此為了讓他們明白聖經的內容,所以在修道院外牆繪畫出聖經的故事!



物盡其用!



看完兩間修道院後,那位新加坡先生就離隊了! 他說其他的修道院應該都是大同小異,而且他要趕火車,所以導遊先生幫他找了部順風車!
Lunch Time




第三間的修道院是Moldovita Monastery (1532) ,這間修道院以黃色為主,於1993年列入世界遺產之內!



導遊先生沒有解釋外牆的故事,反而帶我們入內參觀! 他在外院的濕壁畫中,指出這是一年365日的曆法,真是非常高智慧!
 
太陽終於出來了!


這裡有個後花園,應該是修士住的地方!


最後一間參觀的修道院: Sucevita Monastery (1583),於2010列入世界遺產!


有完整的圍牆,高6米,闊3米,又有樓塔,有抵禦外敵內侵之用!




參觀內部的時候,遇到一班學生在教堂內唱聖詩! 雖然我不懂他們的語言,但是我都嘗試一起唱! 我只唱一些和聲的音,原來已經很和諧,在教堂內不用大聲唱,已有很大的共嗚! 事後,有人問我是否懂得歌詞,我當然不懂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