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Day9~Vardzia+Kutaisi

Travelling Date: 29 July 2013 (Mon)

一早起來,收拾行裝又再準備出發。出發前,先享受一頓又豐富又高熱量的早餐。時間尚早,慢慢欣賞屋主的悉心擺設。


離開這裡向Vardzia出發,途中見到個城堡。雖然不知道它的名字,但相信一定甚具歷史的價值,高高屹立在山上,保護著它的子民。這裡的地點與土耳其相近,當年應該曾發生戰爭。

第一站: Vardzia Cave city

這個cave city 跟之前在Uplistsikhe看的有所不同,這裡的石洞更壯觀。12世紀時由當時的皇后興建,用作抵擋入侵者。這裡的範圍有13層樓高,約有6000個石洞,13間教堂,還有25個酒窖。這裡是一個山谷,地勢險要,四周的風景一流。

進入這洞是需要買門票的,每人3Gel。由售票處行上山都要費點勁。其實整個石洞群大部分都不對外開放,我們只能參觀了其中一小部分。石洞與石洞之間有有很多地道貫穿,有些是修士住的地方,石洞門前有門簾阻隔,遊人不得內進。
進入教堂內有條地道讓人穿過,放心不會迷路,因為只有一條出路,而地洞內很涼快。
走出地道外,又是另一個世界。今天太陽伯伯終於都出來了。可以補償昨天在Uplistsikhe看石洞的不足。所走的路都是被規劃好的,只有一條路,沿著欄杆走就一定不會走錯路。 


第二站: Gelati Catheedral (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這間教堂位於 Kutaisi 以東13公里外,距離 Vardzia 大約兩個多小時。可惜,這一帶的地區天不放晴。Kutaisi 位於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 (Tbilisi) 西北偏西約 180公里,是格魯吉亞第二大城市
這間修道院始建於公元10世紀末,現有主建築物聖母教堂 (Church of the Virgin) 建於12世紀至17世紀期間。1994年修道院建築群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但長期缺乏維修令它成為瀕危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剛好遇上天陰陰,令這間修道院添上多一份滄桑感。教堂內有大量的壁畫,都是十分珍貴


第三站: Bagrati's Cathedral (巴格拉特大教堂)

它是位於 Kutaisi市內,這座大教堂始建於公元10世紀末,現有主建築於12世紀至17世紀間興建,於1691年被土耳其入侵,大肆破壞教堂。1994年大教堂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這間教堂。這裡是Kutaisi的小山丘上,可以遠眺整個城市。

小朋友也很虔誠地跟父母一起去教堂,小女孩都要用絲巾包頭,他們也會學父母一樣親吻聖畫。


今晚住的地方都是當地民宿(Giorgi's Homestay),屋主懂得流利的英文, 房間非常寬敞,四周環境不錯,非常寧靜,可惜忘記拍照。只是洗手間距離房間較遠。不過,只需港幣100一晚(沒有早餐),不要多多要求。



7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 所以食一個早餐可以頂好長時間,午餐都可以唔食。

      刪除
  2. The breakfast appears to be quite good. The cave city is quite speci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餐真係好正! Vardzia 的cave city 真係值得一去! 它有種神秘感

      刪除
  3. 呢個cave city又係一個鮮為人知既景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