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挪威的Bergen--物價超貴 ~ Day5

Travelling Date: 24 July 2015 (Fri)

吃過豐富的早餐,拖著行李行去巴士總站,即是火車站隔離。我們提早15分鐘到達,巴士很準時9:15開車,預料下午2時會到達Bergen。5個小時的車程,車費只需138克朗(HK152),因為我們提早幾個月,上網www.nettbus.no買好了車票,我見到其他乘客的車費比我們貴了$100,所以要慳錢就要一早計劃行程。上網買有另外一個好處是可以自己揀位。我們喜歡坐車頭第一行,因為前面有一大塊車頭玻璃,有利於欣賞風景。




今次我們要坐巴士在小島上穿梭,經過3次海底隧道,2次要坐渡輪,感覺時間過得好快。而且昨日行完山,全身都好攰,坐巴士最適合不過。以前還可以選擇搭船,但現在已經停航了。 

來到Bergen的天色不是太好了。之前睇資料都講到Bergen的天氣變幻無常,一分鐘前是晴天,下一分鐘可以下雨。所以我們沒有搭纜車登山,本來打算行山都打消念頭了。

計劃來Bergen,就一定要解決住的問題。究竟住酒店,還是住hostel呢? 酒店就舒適,但是地點好,平分高的酒店每人至少$700-$1000。Hostel的房間就當然沒有寬敞,只有兩張上下格床,幸好有獨立洗手間。而最重要是hostel有廚房可以煮飯,價錢又平,每人只需HK$330,住一晚迫少少唔緊要啦!!!

一落雨,就明顯凍左好多。

Bergen近海邊有個海鮮市場,好貴啊!



每檔賣的海鮮都差不多,我們都是隨意地選擇。其中一檔是一位香港女仔打理,話晒都是同聲同氣,就幫襯佢。原來她是來做暑期工,飲食住宿全靠自己。

我們買了一排有4隻皇帝蟹腳,500克朗(HK$480),記住有得碌卡呀。但我們都不知價錢是貴還是合理,總之一場來到,都要試下平烤得好好味呀! 她還送了一碟魚子醬讓我們試一試。


走的時候,聽到隔離枱又係講廣東話,於是大家又吹左一陣水,他們請我地食鯨魚肉,肉質麻麻地,一點也不好吃,試過就算。

沿著海邊行,就會進入另一個世界,一排五顏六色的中世界古老木屋。1979年已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過去曾被當作倉庫或作貿易的木屋已經變成一間間商店了。走入小巷仍保留不少舊有的面貌。





由這座建築物往上行就到纜車站,可惜今天的天色不佳,我們就沒有登山


經過麥記一定要入去了解民情,一個餐大約要HK100,物價跟瑞士一樣貴


之後我們隨意在四周慢慢走走,竟然沒有太多遊客。難道所有人都聚集在海邊碼頭? 這裡有典型的北歐木屋的風格--簡約。





這裡都有塗鴉





跟著我們就到附近的超市買三文魚、蔬菜好便宜啊! 由於我們第一個使用廚房,不覺得不方便。我們煮好後,就陸陸續續有人來煮食了,就要互相遷就,排排隊,等一等。

5 則留言:

  1. 在外地遇到同聲同氣的人特別有親切感^^
    係喎自己去超市買再自已煮平好多,抵過食麥記啦XXD

    回覆刪除
  2. Bergen 物價網路的旅人都說出名高貴!!!
    去超市買再自已煮平好多,而且更合自己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整個北歐都貴~~~~

      刪除
    2. 所以住hostel就係貪佢有廚房
      北歐聽人講好貴,但其實跟香港差不多。香港買餸都越來越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