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Krasnoyarsk (Day7-8)

🚂🚂🚂 Travelling Date: 28 July - 29 July 2014 

終於第一次坐上西伯利亞火車,由Irkutsk(時區+5) 去 Kransnoyarsk(時區+4)。

有人話火車上的職員(嬸嬸)好兇惡,但是我們遇到了一位好窩心的車長,雖然言語不通,但她很樂意為我們服務,本想只看個玻璃火車杯。她竟然把所有紀念品都展示在我們眼前,真是有點不好意思。我們其中一個團友仔懂得畫畫,她畫了一幅畫送給嬸嬸,本來一心想落車時親手送給她。怎料,落車時換了另外一位較年青的嬸嬸。唯有拜托她代為轉給好好人的嬸嬸。



不經不覺平安地過了第一個火車之夜,火車準時早上5:15到達Krasnoyarsk。火車站的外觀很有氣派,而且仍保留了列寧共產主義的色彩。






我們這天是參加了一個由hostel辦的Whole day tour。

景點一: Stolby Nature Reserve 








景點二: 大水霸,10Rub紙幣都印有這個水霸,可想而知它的重要性。




景點三: Saint Paraskeva Pyatnitsa Orthodox Chapel






其實,Krasnoyarsk 市中心都值得慢慢行下。














另外,我最喜歡行當地的市場。由於落雨,大家都拿著傘子。剛步入市場第一個檔口是賣生果,可能甚少見到亞洲人面孔,老闆很好人,讓我們把傘子放在檔口內,回來時才取,而且再送了幾個水果給我們。


















16 則留言:

  1. 生果檔老闆咁好人,你哋有冇幫襯吓?

    回覆刪除
  2. 你地住hostel?有冇廚房煮食呀?

    回覆刪除
  3. 不明白大家都是共產國家,人家的總是漂亮些、整潔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其中一個原因是人口問題,國內的人口是俄羅斯的9倍,一人掉一件垃圾都唔得掂

      刪除
  4. Hi,想問你行山時多唔多蜱蟲?
    lonely planet話7月是蜱蟲高峰期,你們有沒有做甚麼預防措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們沒有任何做任何嘢,因為根本就唔知有蜱蟲的危險。反而個Guide示範了,怎樣趕走D蜱蟲。

      刪除
    2. 咁你行山時多唔多蜱蟲呢?本書都講到幾嚴重,又話要在大城市買藥膏擦。

      刪除
    3. 唔覺啊! 我地只噴左蚊怕水

      刪除
  5. 想問如果我唔想坐倒頭車,二等車箱內應該棟左邊床位還是右邊床位呢?我的乘車方向和你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四個人就一定買晒四個床位,所以就沒有考慮這個問題。
      我睇番個官網,應該係右邊不是倒頭位,但瞓覺就唔會有倒頭的問題。

      刪除
    2. 實地報導,右邊是倒頭位😅

      刪除
    3. Oh! 跣左你添⋯⋯原來你開始旅程了

      刪除
  6. 今早自己上山,上山頂最後一段路原來極危險,幸好遇到有人請了俄羅斯導遊,跟著佢才能上了一半,最後因為太危險所以放棄上山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都有跟當地導遊呀! 而且山路沒有標示,真是需要跟人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