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雨中的 Yeniseysk (Day 9-10)

🚂🚂🚂 Travelling Date: 30 July-31 July 2014 

Yeniseysk 是一個距離Krasnoyarsk 340公里的古老小鎮,自1619年已成為俄國皮草的運輸中心,因為它有天然的資源配合--河流。

由Krasnoyarsk坐6個半小時巴士可以直達Yeniseysk,車費每人單程Rub740 (HK168)。雖然路途遙遠,但是總是對它難捨難離,想看看西伯利亞的鄉郊地區。所以在緊密的行程中,都作出兩日一夜的安排。

Kransnoyarsk主要的巴士站,人來人往,非常繁忙。每日有六班車來往Kransnoyarsk及Yeniseysk。巴士站有手洗間,但需要付錢。不過,當你試過中途停站,嘗試過免費洗手間的惡劣環境,你一定寧願付出小小的金錢。




終於到達了Yeniseysk(
下圖),由於手上沒有地圖,又不懂俄文,加上落雨,令人有點不安。不過,我知道不把握時機問落車的乘客,就一定會後悔。唯有拿著手上的地址,問一問酒店的方向,第一個乘客不知道,幸好,有其他人主動幫忙,指示只要直行就到! 果然不出100米就到達酒店了。

這間酒店是由一位嬸嬸打理,不懂英文,交了護照作登記。洗手間及浴室都是share 的,不過沒有太問題,因為除了我們四人之外,就只有另外三個旅客。旅館有個廚房可以煮食,正! 房價是每人800Rub (HK180),不過張床就好彈好軟。由於周圍的環境實在太寧靜,車聲都沒有,所以很快就入睡。



房間窗外的景色,非常簡樸的民居。




我們下午3時到達,可惜一直下著大雨。我們隨意四處走走,誤打誤撞走入了一所小學。負責人(可能是保安員)見我們在門口眼望望,竟然開門讓我們入內參觀,真是超意外!






四周圍十分寧靜,街上行人寥寥可數。




行行下,有間教堂就入去看看,有很多俄羅斯的大嬸進出這間教堂。




最後,雨勢越來越大。我們都是打道回府了。我們只在旅館附近找到一兩間小型的雜貨店。另外一間有較多蔬菜,肉類買。幸好酒店有廚房可以煮食,這裡找間餐廳都難! 







7 則留言:

  1. 景色好有俄羅斯特色。就是有的荒涼。@@

    回覆刪除
  2. 在google map 上睇,呢個小鎮唔算細,由東至西距離10公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無10公里,相對其他西伯利亞城市,它算細啦!

      刪除
  3. 你們有冇租wifi蛋之類的沿途上網工具呢?有冇好介紹?如果有得上網便可以用google translate,唔駛乜都睇唔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用上網卡或wifi蛋,我係download左個google translate,即使離線都可以用。影相都可以成功翻譯

      刪除
    2. 原來現在可以離線翻譯,我上次用都唔知,剛Upgrade了個apps,唔該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