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繼續探索首都~第比利斯 (Day16)

Travelling Date: 5 August 2013 (Mon)

在第比利斯有條街真是很奇怪,兩旁的建築歐陸色彩濃厚,外表非常美觀,但再睇真D,原來是十室九空。不過靠近Marjanishvili 地鐵站,遠離舊城區,四周就有高檔的商店和酒店。




今天早上再來一次舊城區,因為早上拍攝才不會背光。清晰可見山上的城堡及高大的女神像。其實城堡不算高,可以徒步上山,興建了纜車會破壞了整個舊城的面貌,格格不入。






一個個半圓拱形的建築物是浸土耳其浴的地方。



Peace Bridge 和平橋

今日的重點就是參觀Tsminda Sameba Cathedral(Holy Trinity Cathedral) ,它位於一個小山丘上 (Elia Hill),我們都是坐的士去的。整體是一個典型傳統的格魯吉亞的教堂建築,非常宏偉,是格魯吉亞最大規模的東正教堂。










由教堂往山下走,就會經過國會大廈和總統府。不過,沒有拍攝呀! 

終於,又再來到舊城區啦! 不過,行到腳仔好攰啦! 這邊是面向舊城區的三星酒店,房間有露台一晚都要上千元,對於格魯吉亞的消費來說,已屬中高檔。我住10歐一晚咋!!!😉



另外值得一提,在舊城區都有很多別緻的小銅像。







4 則留言:

  1. 早前朋友去咗中亞哩幾個國家玩,
    冬天景色相差好遠..。

    回覆刪除
  2. 高加索地區真有佢o既魅力。
    呢篇開頭寫14年喎,係唔係13年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