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原本美好的一天,但發生了......(Day 22)

Travelling Date: 11 August 2013 (Sun)

這天,早上去了另一個冷門的景點--Tsaritsyno Park。

這裡好像童話王國的城堡,好舒服,遊人並不算多。最重要你沒有旅行團啊! 主要是當地人來行下,晒下日光浴,影下婚紗照! 

公園內有些建築物是博物館,我們時間不是很多,所以都沒有參觀。











之後,坐地鐵去Partizanskaya,去Izmailovsky Market大型露天市場買紀念品。不過,我真係沒有買什麼作手信。其實我一直都不會送手信給朋友,是我一貫的作風。我亦不喜歡收手信,什麼鎖匙扣,杯墊,水杯,指甲夾......通通我都沒有感覺,因為我沒有到過那個地方,沒有任何感情和回憶!

入口旁邊有條小路通往一個停車場,在這裡可以拍攝 Izmailovsky Kremlin。入內是免費,不過拍攝是需要收費的。它是仿照18世紀俄羅斯建築夭風格,於2007年完工,裡面有博物館。不過,我們來這裡的目的,當然不是參觀博物館,而是shopping啦! 




我都係買自己的心頭好吧!!! 今次的主打是這些打得開的蛋,手工很精緻,非常值得收藏。

另外,每次都會幫襯這檔俄羅斯套娃,他的俄羅斯娃娃是有主題的,每年都漲價,當然是人手畫的。我在家中拍下自己的收藏給哥哥仔看,知道我是熟客仔,即刻可以打左個折頭。而且本來不準拍攝,他都讓我拍個夠,正!!!

當我們滿載而歸之後,乘搭地鐵返去。到了一個站轉車,月台上已經停了一輛列車,我們就急急腳沖上車。緊貼我們的後面,又有幾個女仔迫上車,然後當門一關之際,我們後面的兩個女仔就立即閃出車廂,我下意識就發覺有問題,立即檢查自己的背囊,幸好沒有被打開。

但是我的朋友就中招啦! 她掛在前面的小袋子打開了,內面的小錢包不翼而飛了。幸好,內面只有現金,沒有護照,而且我們已經瘋狂購物完,大部分的盧布都用得七七八八。

我們本來以為hostel附近有間警局,去到才發覺原來不是。於是返回hostel,請hostel的負責人--亞伯,幫我們用俄文寫了一封信,他很詳細地記錄我們被偷竊的經過,而且還留下他的電話號碼。亞伯叫我們返回地鐵站,去報案室報案。

我們到了報案室給警察看手上的信,他們看了又看,又唔識講英文,於是就打電話俾hostel的亞伯,講左好奈,原來不是在這個地鐵站發生的案件,他們不會處理的。唓! 因為案發地點是一個兩條線重疊,一定要去番另外一條線的同一個立站,實在太官僚!

死死地氣都要去正確的地鐵報案,我們又出示亞伯的信件,又等左一輪,可能實在沒有人會報案,他們好似唔知點做。他們又同我地講俄文啦,於是又打電話俾hostel的亞伯,今次就話明天要去XXXXX的警局報案先得。唉! 我地一心只想攞張報案紙返香港claim保險,真係好麻煩。

我們唯有去食晚飯先,朋友遇上不如意的事,心情當然不好,所以決定請佢食餐好嘢! 我們去了Ritz-Carlton Hotel 頂樓的西餐廳,這裡的景色就一流,食物都不錯。





原本我們是坐露天的座位,但由於快將下雨,一定搬入室內了。

返到hostel,亞伯話impossible thing,我覺得仍有機會,未到最後我不會放棄,我仍會嘗試。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唔識講俄文,於是透過facebook 聯絡波蘭的朋友,希望她能一起去警局,幫我們翻譯,她很好人,一口答應了,我們相約晚上7時在某某地鐵站等。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