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 (Day 1-2)

Travelling Date: 20 July 2015 - 21 July 2015

這次旅程都很長途,搭乘英航經倫敦轉機去挪威首都--奧斯陸。這次帶3個同事一齊去旅行,一個是我的旅行膽,另外有兩個就是第一次去歐洲。最初都擔心相處的問題,因為其中一位同事年紀都不少。最後原來是我多慮了,只要大家不要勉強,腳痛行唔到就慢慢行,或者留在酒店嘆世界。今次大家相處得好舒服,玩得很開心。

坐了13個小時到達倫敦,由於香港沒有直航機去挪威,我選搭BA,只因可以用Asia Miles 換張機票,只需繳付稅款$43xx就有一張來回北歐的機票,回程還可以選擇停留倫敦(朋友指定),真是超值。

等了4個小時終於上機去Oslo。我們只會在Oslo住一晚,因為首都城市不是我杯茶。

下午1:25到達Oslo機場,過關及取行李都非常順利,北歐的感覺真是不同,好有安全感,因為指示非常清晰。由機場去市中心,有兩種火車,一種是express train 170Nok,另一種是普通火車90Nok。其實express只係快4分鐘,我地當然搭普通火車啦! 挪威貨幣的對換價差不多是1對1,所以非常容易計算。今次旅行我是沒有唱當地貨幣,主要是用信用卡找數。因為港幣唱歐元,再用歐元唱挪威克朗,唔多化算。北歐用信用卡真是非常方便,而且又可以賺取積分。

我們住的酒店非常近火車站,因為第二日一早就要坐火車離開。北歐有個間連鎖酒店的房價是包早餐及晚餐。我們試左幾間,食物很豐富,種類都算多。我們很喜歡啊! 因為出街食飯消費很貴。


到了酒店check in,就立即出發啦!
經過市中心,發覺有很多人踏單車,果然環保意識很強。香港真是拍馬都追不上。


我們一心搭電車去較遠的公園,怎料是要用現金。那麼我們唯有去提款機提取現金,雖然不收手續費,但是對換率比信用卡還差,所以我們只提取了400克朗。

短短10分鐘車程,單程電車車費每人要50克朗,當地的生活指數真是高,交通費很貴。

Frogner Park 雕塑公園是當地著名的景點,面積達32公頃,大約有兩個維園。園內有192具肢體表情生動的雕塑600座寓意深遠的肖像。名副其實是一個露天的雕塑館,最重要是免費入場。










行完公園,我們坐了一程電車,在中途落車,然後行回酒店。吹著海風,慢慢行,很寫意啊! 


由於北歐的夏天,差不多晚上11時才日落。所以在酒店吃完晚飯,就出外散步幫助消化。離我們不遠,有一所歌劇院,外型設計都是非常獨特,很有趣。




2 則留言:

  1. 北歐. MY MUST GO LIST!!
    等你UPDATE 資料, 我可能明年SUMMER 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