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挪威縮影--寧靜的Flam(Day 6)

Travelling Date : 25 July 2015 (Sat)

這天,由Bergen 坐兩程火車去Flam。這兩程火車真不簡單,全程都要掙大雙眼,一見到美景即刻舉起相機,全程不停按下快門,而且在車箱內左右兩邊輪流走。這兩段火車是"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的重要行程。

第一程火車由Bergen去Myrdal。第二程坐高山觀景火車去Flam,火車上有電視簡介相關的景點。




介紹一下整個"挪威縮影"是由Oslo或Bergen出發,坐火車去Myrdal,再轉坐高山觀景火車去Flam。回程由Flam坐郵輪到Gudvangen,再坐巴士去Voss,最後搭火車返回Oslo或Bergen。成人票價要NOK1440-1710,視乎不同路線,真是貴的驚人。

我們只坐兩段火車去Flam,只需NOK613,平左一半,而且我們不用走回頭路,繼續向北玩,所以整個"挪威縮影"不配合我的行程。




中途有個站停車5分鐘,可以出去欣賞Kjos大瀑布,而且在山上有位穿紅裙的女士會跳舞,好像重見挪威山中精靈的神話瀑布的威力好大,鏡頭都被水花沾濕了。


一個小時的車程,好快真係好快就到了Flam。



到達Flam了,小小的火車站有旅客咨詢中心, cafe, 最重要是有supermarket。

Flam其實是很細,好容易就找到今晚住的hostel。房間是4人上下格床,房間比Bergen大好多,有獨立洗手間,共用一個超大的廚房,廚具非常齊存,房間好乾淨,好舒服。推薦大家去住。不過之後,在Flam四周行的時候,見到有些小屋對住個峽灣,又覺得好正,好想住。


放下行李,第一時間就是洗衫。因為這裡有一大片空地,而且提供掠衫的繩索,不用掛滿整間房間。

下圖: hostel 的reception

下圖: 有些是獨立屋,但浴室和洗手間在屋外。

安頓了一切,就出外走動了。Flam是一個寧靜的小鎮,雖然是遊客區,但商業味道不濃。可能多數人都只作短暫停留,當我們在四周圍遊走的時候,真是很少見到其他人出沒。













慢行了幾個小時,輕輕鬆鬆又享受了一個下午。返回hostel就開始準備今晚的晚餐。今次,同行之中,有一位是廚藝高超,我們都是靠她才得飽足。我們這兩個蝦兵蟹將只能從旁幫手,另外一個負責洗碗,大家分工合作。

8 則留言:

  1. 地大脈膊, 風景幽美! 藍色的是飛燕草吧!? 花展看都沒這麼美, 露地栽種顯自然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懂花名,只見到花朵很美,隨意拍下來。

      刪除
  2. 相片中的景色真的好吸引!!!超想想快點去走走@@@@@@

    回覆刪除
  3. 瀑布真美.....!!
    有廚神隨隊口福不淺^^揀住hostel絕對正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係可以把有限的食材中化為神奇,好好味。

      刪除
  4. 好多年前去過呢度, 好喜歡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