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Dettifoss Grand Tour

Traveling Date: 28 July 2016

Day 13

在冰島自由行,又不會自駕,最方便就是坐巴士團。一來他們會載我到下一站的地方,二來不似旅行團不用走回頭路,三來中途又會停數個景點,按時候上車就可以,又不用聽太多資訊,因為沒有導遊介紹。

這個巴士團早上11:30由米湖開始,終點站是Akuryri。

早餐後,仍有時間,我們就在附近走走,原來都有一些hiking route。





巴士團準時出發,幸好天氣不錯,至少不下雨就滿足了! 

第一站: Namaskard Mountain 地熱谷

這裡有很多冒著煙的噴孔,熱騰騰的泥漿,四周很重硫磺味,走到某些位置都好攻鼻。由於串草不生,看似一片死寂,但地熱卻充滿頑強的生活力,很奇怪的感覺。這裡的地型和顏色都很特別,拍了不少相片。










第二站: Dettifoss Waterfall

它位於Vatnajokull國家公園內,寬度約100公尺,高度約44公尺,被認為是歐洲最高和最洶湧的瀑布。冰島的天然資源真是很多,有數不盡的瀑布。




第三站: Echo Cliffs (Vesturdalur and Hljodaklettar)

回音崖是一群玄武岩柱,向著一個方向傾斜,形成獨特的地型和拱型山洞,產生強烈的回音效果。它是位於Vatnajokull國家公園之內,有明確的路牌標示方向,沿途見到都是經過長年慮月風化而成的石窟地型,很有趣! 





第五站: Asbyrgi 馬蹄峽谷
導遊司機叔叔帶我們到觀景台,匆匆就看過,拍完幾張相就離開了,有點可惜。這裡有如一個隱蔽的山谷,充滿仙氣。有時間可以落到湖邊玩玩水。


最後一站: Husavik (漁村) 
雖然是一條小小的漁村,但在海岸上停泊了很多船隻,就知道這裡是出名觀鯨,我們停留15分鐘就再開程,向終點進發。





我們的巴士團由米湖一直向西行,下午6點到達終點站--Akureyri。
冰島最後一站,我們住上兩晚的Air B&B,一間大房分成兩間小房,一間是兩張單人床,另一間是一張上下格床,要跟其他租客共用浴室,但我們從來都未試過要排隊等。最重要是價錢合理,每人每晚只需HK$370。

2 則留言:

  1. 小蜜蜂,現在人生下半場太投入,加上疫症,我好似暫時放下了旅行⋯⋯
    冰島同格陵蘭都給了我很好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反而覺得不同階段有不同追求是不錯啊! 我很高興,你能找到下半場的人生目標。Anyway enjoy your life
      我團旅行之火仍未熄,今年無奈地要休一休,出年再出發。時間多了就可以寫blog,之前積落太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