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Przemysl Day23

11 August 2009 (Tue)
下午二時, 坐4個小時火車到 Przemysl . 它的位置是近烏克蘭的邊境.


在火車上, 與我同車箱有一位男士就去烏克蘭首都.


那位叔叔有點胖, 但很友善.


他主動幫我的同伴把行李箱升上架上, 當他幫完這個忙後, 就後悔了. 因為皮箱實在很重.


在漫長的車程, 有時睡覺, 有時看風景.


不過, 當我們開始交談的時候. 我覺得真是很有趣. 雖然那位叔叔的英文是有限公司, 我們都是猜測他說什麼, 但是他的表情十足, 所以大至上都明白.


之後, 他教我們說波蘭語, 我教他說普通話(1-10), 他說得真不錯!


我就用自己的拼音記下發音, 都幾有用.
我只學識講
Hello(煎多bri),
Goodbye( 多 v jean ni ya),
Please/you are welcome( Pro share)
yes (tak),
thank you (煎 高 ye)


之後, 我發覺都幾有用.


不經不覺, 我們終於都到達了.


首先, 我們去買了明天下午的車票. 然後去找酒店.


不過, 外面下大雨. 幸好, 我們預定的酒店在火車站對面. 只是幾步路.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成功預定這間酒店, 因為他們一直都沒有回覆. 而且, 我相信直接walk in 應該有空房. 但是, 我的同伴有個白金秘書的服務, 原來只有白金卡就可以, 只要我們打個電話, 他們會幫我們找酒店. 所以我們在Krakow就訂好了房間.


由於下大雨, 再加上時間已經是傍晚. 所以跟著LP的指示, 去了一間餐廳食晚餐.


這一餐只需40PLZ 即是4歐(兩個人), 超值.



chicken



Pastry with Hungarian Sauce



Tripe Soup 牛柏葉湯 好好好好.........味



LP介紹它好似媽媽的手勢---家庭式.


最好的地方是它有英文餐牌供應.


他們真是很好奇看見我們兩位亞洲的面孔, 他們很友善.


在進餐其間, 有位女士走入來, 她很主動介紹這個小鎮.


那麼這天我們就乖乖回酒店休息, 明天一早就出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