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Lublin Day27

15 August 2009 (Sat)


這天一早,我獨自走到城堡前的樓梯看聖經,誰知有位阿伯走近,坐在旁邊跟你聊天,我又唔識講波蘭話,佢又唔識講英文,真是雞同鴨講。之後,我都項唔順,講句再見就走了。



看見下面的廣場有嘢睇,就落去八下。
原來是軍士展覽,可以坐上去玩玩。



這是14世紀的城堡,但曾經是監獄,也曾是二戰時,虐待了10萬人的地方。現時是有間博物館和一間教堂。


這是紀念二戰死難者的墓碑



這天應該相當熱鬧,因為在城堡下的草地有很多穿古代服飾的人,但這個時候,他們都好像在準備什麼,可惜這天中午我要離開了。





這些小路我就最喜歡走一走,一個人行下行下,又回到舊城的中心。


之後,我約好朋友在在酒店等,然後,買了一個飽上車食。


背著小背包,離開Lublin,坐小型巴士去Warsaw,每人25zl。



兩個小時就到達火車站附近,再次看到地標Palace of Culture & Science。


經過地標後,走入大型商場食嘢。但整個商場都靜鷹鷹,沒有任何一間商店開鋪,原來星期六是這樣的,只有開最高層的食肆,但開放時間都是跟據電影放映的時間一樣。所以可能三四點就收工,真是非常特別。香港的星期六,簡直是人山人海,沒有一間公司會關門,唔做生意。


但Good Cout 都唔係間間開,最多人幫襯的竟然是KFC,真是難以至信,有人龍的出現。 我們都吃了東西,再加杯雪糕就走啦!


我們選擇坐的士去飛機場,兩個人分,每人15.5zl,都是港幣60幾,好過四周找巴士。




終於,寫完波蘭的遊記了,實在是太漫長的過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