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平安回來

今早,乘坐Kingfisher的航班準時到達香港。

平安由印度回來,有驚無險,神奇的印度真是很可愛!

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都會令你不停地按下相機的快門。

快快把印度的感覺寫下:

1. 街上的確很髒,很多垃圾,有異味,但過了幾天就會接受了。
2. 講價的功力又進步了不少。

3. 印度人真是很靚。


4. 印度人可能因為很少照鏡,甚至沒有機會照鏡,即是不知自己的樣子是甚麼樣(特別是越窮的村落),我跟他們拍照後,讓他們看看相片,他們的反應不單是開心,而是帶有點驚訝,原來自己是這樣的。

5. 印度式的英文真是很難明白。

6. 每天清潔鼻腔都帶黑色,手指甲都有黑邊,一定要帶大量的濕紙巾。

7. 食物方面,因為我有咳嗽在身,不敢吃太辣,但其實都不能避免。所以我都照樣吃印度咖哩,好好味! 不過,味道太濃,吃完會很口渴。

8. 印度人很喜歡食甜的食物,連喝茶都要double suger。在孟買喝了杯超甜的Lassi 之後,有點怕怕。

9. 我很喜歡喝他們的茶,帶有薑味的那種就特別喜歡,很暖胃,而且咳嗽都漸退。

10. 雖然我們剛遇上他們火車罷工,但我們仍然可以去到我們想去的地方。

11. 由於原定的火車取消,到了火車站看看情況時,結識了5位韓國的大學生,跟著他們買sleeper class 的火車票去Varansi,從來沒有想過會坐sleeper class ,在沒有選擇之下都要試一試,有兩個韓國仔知道我連睡袋都沒有,所以把他們的羽絨衣都借給我。另外兩位的女仔也借了兩條薄薄的毛巾給我。所以,雖然火車什麼都沒有,但我一樣都不缺乏。真是很奇妙,很感恩! 主的供應是足夠。

之後,到了Varansi 遇到一對香港夫婦,他們坐second class,有冷氣,環境相對比我好得多,但太太跟我說有很多蟑螂,很可佈。但是我們的票價比他們平4,5倍,都沒有發現蟑螂,是不是很奇妙?

12. 去印度一定要接受廁所的規格,如果堅持不去用的話,一定會影響個腎。其實都不是太恐怖(旅遊景點)。最接受不了就是寺廟內的廁所,因為你入廟前一定要脫鞋,你可以想像如何行入廁格呢? 我真是辦不到! 唯有暫時做忍者小靈精。

13. 今次我見到很多韓國人都來印度自助旅行,他們都很節儉,很受得苦。反觀自己香港人就很少遇見了,可能香港大學生都很有錢,他們寧願選擇去日本,去歐洲,聽到印度兩個字都立即say no。

14. 原來印度的火車,飛機是不準拍照,我在不知情之下,給職員xkd&!w%kj。

15. 去印度旅行,一定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因為文化的差異實在太大,所以一定用平常心去面對。

16. 馬路如虎口,但是我都不怕了,可以輕鬆地行過! 司機開車好習慣"響安" ,簡直是噪音污染。有一次,坐Tak Tak,司機竟然可以逆線行車。

寫到這裡吧! 往後日子慢慢再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