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旅行溫馨提示

1.印度的簽證:

地點: 尖沙咀麼地道61號 冠華中心 102A室

帶備 passport , ID Card copy and photo(1張)

當天早上去,先取籌,然後填寫申請表格。下午5時半就可以取Visa,Visa有效期是3個月,單次入境。

2. 訂火車票

印度的官方火車網頁http://www.indianrail.gov.in/ 或 www.irctc.co.in 是不接受 non-indian credit card,真離譜。
唯有去clear trip 比少少手續費,就可以3個月前訂票,早一日都不能。而且,取消火車票都很方便,把錢直接轉到信用卡的戶口。


3. 住宿

我主要都是住Guest House,由於第一次去印度,看過很多惡劣評語 : 無熱水,無冷氣,不乾淨,有蟑螂,到達後才告知無房或加錢住更貴的房間,實在太恐怖。所以我都選了口碑不錯的GH(主要以外國人的標準來看),雖然價錢有點貴,但我覺得都是值得。而且,今次要好好照顧姑仔,所以不能有失。

4. 帶去的物品
    ~平安藥+止肚瀉的藥

    ~大量的濕紙巾 (10日,我帶了10包,兩個人用,用剩2包。)

    ~紙巾

    ~羽絨衣 (冬天的季節,早晚溫度在10度以下)

    ~糖果或鉛子筆 (小禮物送給小朋友)

    ~驅蚊/蟲帶 (姑仔在行山用品公司幫我買了條,好勁)

    ~手巾或口罩,手巾就不能太細,最好打對角變成一個三角         形後,可以做朦面超人,很有用。因為當你坐Tak Tak的時       候,沙塵僕面,好污濁。我見到韓國人或日本人都會戴口         罩。

    ~洗頭水和護髮素都要比平時用更多,帶多一點份量。

    ~防晒和護膚品就一定不可缺,hand cream和潤唇膏要帶最滋潤的。

    ~小電筒 (我有帶 i-touch 內有個apps 有電筒的功能)

5. 隨機應變,臨危不亂。

    去印度旅行有一樣好,就是你不要花太多金錢(相對歐洲來說),就可以解決問題。

6. 打針的問題

    我就沒有打任何的針,因我知道打針有機會打亂自己的免疫系統,而且我在飲食上小心一點應該無問題。我問過一些外國人,他們都沒有打針。除非,他們要在印度停留一段長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