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孟買~Local Walk

續Day2 23-12-2010 2:00pm

下午,我們join 了另外一個tour,約好在孟買的地標--印度門相見。

印度門是為了慶祝1911年英國王喬治五世和瑪利皇后到訪印度的紀念碑,後來成為歡迎英國重要來賓的場所,門下可容納600人。進入這個範圍要通過安驗,連背囊都要查看。

印度門四周都很多人,斜對面就是Taj Mahal Hotel,由於曾被恐怕襲擊,所以四周都守衛深嚴,有很多鐵馬圍著。我們本來想入去食個 high tea,但時間緊迫,連個門口都沒有時間去找。

在四周找到間麥記,又簡單又快捷地解決午餐。這是全程唯一的一次食麥記,由於沒有時間坐下來,唯有一邊行,一邊食。
天氣有點熱,在印度門對面的空地找到了導遊。我們在印度門看了一會,便要求找間Cafe Shop先喝杯咖啡,因為我們實在很口渴,而且姑仔之前只飲了杯Mike Shake。結帳的時候,導遊爭著要找數,我們只好由她吧!

我們在市內看了一些前英國的建築。

然後,導遊帶我們坐當地人的巴士。
這個巴士站的外觀已算是很好。

車內不是很多人,我們仍有位坐。車沿著海濱大道走,可以欣賞黑海的景色,而且這一區都是較多錢人的屋,道路都很乾淨。

下了車後,小導遊(她的年紀很小)帶我們去一間餐廳,吃了當地的小食(兩款),非常有趣,而且很好好味。我們都點了杯芒果Lassi (酸奶),但是超.............甜。這餐小食是團費已包的,雖然是小食,但是好飽啊!

吃飽飽,就行一個露天市集。基本上,這兒的規模就較小,賣的東西跟早上看的差不多。
然後,我們去坐Local 火車。原來火車站是不準拍攝,我又不知道,竟有職員來叫我刪除拍去的照片,我當然心有不甘,但都是乖乖地遵從,心想我只是看見個小時候在火車站裡看到的磅重的古老磅,只是按了快門兩下,就要充公,幸好還有一張。
不過,我都是不死心。在月台上,照樣影。
火車的門是不會關的,長開。我們是去坐專為女仕而設的車廂。另外,當地人很喜歡站在火車門口,車廂內有很多空位,他們都不進入去,反而六,七個男人擠在一起。可能,車廂內較熱吧!
下了火車,就去看擁有100年歷史的千人洗衣場Dhobi Ghat。
洗一件衣服只有幾元港幣,有很多酒店的床單,毛巾都會拿來這兒。
最後一站,就是返回維多利亞火車站,原來這是舊名,因為聽起來很有殖民地的色彩。自1998年改名為Chhartrapati Shivaji Terminus,它是全印度最能代表維多利亞哥德式建築,外觀裝飾著無數的精細雕刻,非常華麗,彷彿像是一座宮殿。
這兒的交通真是非常繁忙,而且人流極多,小心小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