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初嘗猶太菜

昨天到了中環吃個非常特別的午餐--猶太菜。

朋友預約了座位,剛好坐在大玻璃窗旁邊,望著四季酒店。

我們點了個set lunch,雖然餐牌全是英文,不過,侍應很樂意地逐一解釋。


以色列的麵包,旁邊兩碟是醬汁,分別是芝麻和豆醬。另外,磨菇湯非常美味。
 這些包本身是沒有味道的。
主菜有四款,這是煎雞塊,好香!



這是另外一款主菜,不過好似普通一點,但配菜就好醒胃!
這個熱騰騰的包是一位猶太男仔(客人)請我們吃的,他更示範如何點醬料,原來醬料上要加點Oliver Oil。

這個時段只有我們三位是非猶太人,其餘全部都是猶太人,更見到他們的拉比(老師)。

原來全港只有三間猶太菜餐館,只有這間(中環)招待非猶太人。所有食物都是由以色列空運過來,因為猶太人十分注重食物是否潔淨。

另外,這間餐館逢星期五旁晚至星期日都不開門做生意,因為是要守安息日,只讓個場給猶太人。

若遇到猶太人的大節期如新年或逾越節就更會關門幾個星期,所以一定要打電話先預約。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61號福興大廈2樓
電話:28516300
營業時間: lunch 12:00-14:30  dinner 18:00-21:30

















8 則留言:

  1. 食多些野同休息多些會令身體都好好多 ^^
    [版主回覆12/03/2011 09:57:29]唔單止食多D嘢,仲要食好嘢(有機)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本身很喜歡去旅行,或者好似小蜜蜂咁周圍飛呀飛.....有時間互相交流心得,謝謝你告訴我,祝週末愉快^^
    [版主回覆12/03/2011 13:32:23]你的伊斯坦布爾已經吸引死人啦!

    回覆刪除
  3. 可否俾個地址我?等我去試下?貴唔貴啊?
    [版主回覆12/07/2011 17:14:24]侍應係香港人,溝通無問題!我食嗰次好好彩,只得我地係外人,所以侍應生都會同我地講多D嘢!
    [KK回覆12/07/2011 14:04:37]佢地全部都係猶太人?唔識中文?
    [版主回覆12/03/2011 13:31:09]中環干諾道中61號福興大廈2樓,28516300。set lunch $130,lunch 12:00-14:30/ dinner 18:00-21:30。

    回覆刪除
  4. 我都想試下猶太菜呢!
    [版主回覆12/03/2011 23:03:29]真係幾有趣,好有新鮮感!

    回覆刪除
  5. 請問可否借用你的照片及餐廳介紹, 放在www.ladies.gig.hk 裡推介給讀者. 謝謝.
    [版主回覆12/05/2011 19:39:43]當然可以啦!

    回覆刪除
  6. 我聽牧師說猶太人煮肉一定要十成熟不準見血的,第二碟主菜是牛肉嗎?會較硬嗎?
    [版主回覆12/08/2011 10:26:00]我猜因為見血代表不潔淨。牛肉是朋友的主菜,我試了小小都不覺韌!

    回覆刪除
  7. 早晨~小蜜蜂! 祝你聖誕快樂, 假期愉快! ^^
    [版主回覆12/26/2011 15:03:21]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8. 小蜜蜂, 祝你聖誕快樂!!!!!!!
    [版主回覆12/26/2011 15:04:09]Merry Christmas !God Blessed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