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Day 1 初到貴境

Travelling Date: 22 July 2012 (Sun)
香港10:55 乘坐俄航準時出發。到達莫斯科機場,首先要再領取第二程飛機的登機証,幸好有清晰的指示牌,過程非常順利及流暢。乘坐俄航最有趣的地方是可以聽到俄羅斯空姐用普通話廣播,全部都聽不懂,只有最後的兩個字: 謝謝!
有兩個小時轉機時間,最初都有小小擔心,原來時間非常充裕,再加上第二班機延遲了一個小時才起飛。
莫斯科機場的候機室是有免費的Wifi,不過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接收到。大家試試找找吧!
眼見差不多到登機時間,於是乖乖地排隊。甚料我們還要等這班機的乘客一個一個地落機,再等他們清潔。結果,遲了一個小時才起飛。不過,他們的顯示板的時鐘是沒有跳動,令人覺得沒有延誤。所以這個機場的失誤率應該是0。

到了Sofia的機場,過海關都很順利,只是關員哥哥仔花了較多的時間看本passport,問我為什麼這裡,之後去哪裡玩。我差點兒想把個行程表給他看。
步出機場,立即看到我們要匯合的朋友Alice(第一次跟她去旅行),她高舉一張歡迎的字牌,當然沒有我的名字。同時間,我都看見接我們去Apartment的司機哥哥。由於落機是當地時間晚上10:00,故一早訂了airport pickup,只需10歐,四個人分,每人只需港幣25元,超值啦! 一來不用摸黑找Apartment,二來安全的問題,三來可以有多一點時間休息。
30分鐘就可以到達apartment了,有兩間房,一間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另一間房,有兩張單人床,雖然這間房沒有冷氣,但有一台風扇都足夠,不過,我們發現台風扇是不會轉動方向。那麼,真是令人煩惱。不過,聰明的人想出了辦法,把兩張單人床搬到隔離房,那兒有冷氣。於是,我們合力進行改善工程。


大房


沒有冷氣的房間


房屋大變身! 冷氣果然很勁,我們半夜都覺得有點兒冷!


沒有在這裡煮食! 因為每日都早出晚歸!


整體非常滿意這間Apartment,本來我是預訂Mostel Hostel,但是比較過之後,發現hostel的價錢只是便宜1歐,而且airport pickup又貴5歐。另外,這間公司更可代訂Rila Monastery 的住宿,服務一流,回覆e-mail又快,所以我就轉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