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Day 2~Sofia 大搜查

Travelling Date: 23July 2012 (Mon)


這天,一早就起床。四個人輪流使用洗手間,都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出門口。

我最喜歡這間Apartment就是它有個露台,可以晒衫。


                   從Apartment望出去,開始一天的活動了!

我們身上一個當地貨幣都沒有,只能望梅止渴! 這裡的物價好平,一個大大件的麵包都只是港幣$5-$6。

由Apartment行出去市中心大約15分鐘,因為未食早餐,好肚餓!

四處找銀行換錢,雖然見過小店的對換店都不敢試,因為怕被欺騙。

銀行職員的工作效率真是超慢,我們取了號碼票,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1歐元大約等於 2Lv



好啦! 我們去醫肚先! 這是全個旅程最貴的早餐,大約28歐,每人70港幣,除了麵包之外,還有四杯飲品。我們order的時間,都沒有留意價錢,因為實在太肚餓。

雖然Sofia是保加利亞最大的城市,不過主要的景點都可以步行就可到達。


在十字路中心就可以見到24米高的紀念像,2001年之前,這個位置是豎立著列寧像,現在這個女銅像左手有隻貓頭鷹,右手拿著勝利的花環,代表智慧和命運。他們決心脫離俄羅斯的魔爪,擺脫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影響,開始推動民主化。故此。保加利亞於2007年加盟了歐盟,不過,應該是最窮的國家!


St Peter of the Saddlers Church 地下教堂,位於地鐵站內,屋頂露出地面的半地下式教堂,書中描述內部裝飾華麗,不過,不知什麼原因,關著門,不能參觀。


在主廣場上的聖尼達亞教堂(St. Nedelya Cathedral),已有150年歷史,但曾經歷多次的重建,現成為Sofia的另一個地標。Nedelya 是 Sunday 的意思,所以這間東正教教堂又名Holy Sunday Church。



教堂的正門,免費入場! 東正教的教堂內部都是金碧輝煌的聖畫。
                        這是Center Hali Shopping Center

這裡乾濕貨都有,只有兩層,上層有些快餐小吃! 由於天氣太熱,本想喝汽水解暑。幸好沒有太拿錢包出來,我們在一個角落看見有間果汁店,竟然有鮮榨紅菜頭汁,不管多少錢都要買,真是好好好味! 雖然這個市場不及匈牙利那個大(我未去過),但是找到心頭好已經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市場的對面是清真寺,建於1576年,外形有點像土耳其的清真寺,進入前要女士要穿上一件外衣,戴上帽子,所有人都要脫下鞋子放在門外。當時仍有信徒在祈禱,我們開始時不知道要戴上外衣後面的帽子,有位信徒專程走來友善提醒。之後,在一間房內看見有幾位保加利亞的小朋友,他們非常主動地擺姿勢,要求我們替他們拍照。然後又帶我們上閣樓,讓我們拍照。



我們都不敢跟這班小朋友糾纏,因為我怕他們向我們索取金錢,幸好到最後都沒有!

聽說清真寺外有個溫泉水 fountain,不過,不知為何沒有水呢? 可能我們認錯 fountain。不過,天氣好晒,沒有心情再找了!

這是猶太人會堂! 原來它能容納1170位信眾,是歐洲第二大的猶太人會堂。
我們只是走了很少地方,已看了不同宗教的建築物,可見Sofia宗教十分自由!

這間聖喬治教堂(Aleksander Nevski Memorial Church)是被Sheraton Hotel和總統府包圍著,4世紀時由羅馬帝國所建造。




不過,我最深印象是它受到現代建築的保護,而且還可以見到羅馬時代的澡堂遺跡。

總統俯門外的換兵儀式是非常簡單,眨眼之間就完成了! 他們的軍服都很有民族特色!

                                考古學博物館前身是Ottoman mosque


National Art Gallery前身是皇宮,自1946年遷出,內藏多達5萬件當地的藝術品。
聖尼古拉俄羅斯教堂(St. Nicholai Russia Church)擁有5個金黃色的洋蔥頭屋頂,配上綠色的尖塔非常耀眼。




街名都有兩種文字,都好容易明白。不過,這位叔叔是誰? 我就不知道了!


來到另一個地標之前,附近有個小型露天跳蚤市場! 不過,真係晒到嘔!


亞歷山大.湼夫斯基教堂(Aleksandar Nevski Memorial Church),所有Sofia的名信片中必會出現! 它被稱為巴爾幹半島最美的教堂,可容納5000人。它建於1882年至1912年間,原來已有百多年歷史,它是紀念一場促成保加利亞獨立的俄羅斯與土耳其的戰爭(1877-78),當年有20萬俄羅斯士兵戰死沙場,其實還有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摩爾多瓦,芬蘭和烏克蘭的士兵,他們奮勇力抗當時的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


聖蘇非亞教堂(St. Sofia Church)這是一間非常古老的教堂,6世紀時已屹立於此地。只是經過一場地震後,現在外牆都是19世紀的產物!


解放者紀念像建造於一個廣場上,背後是酒店,騎馬者是俄羅斯皇帝亞歷山大二世,他因為俄土戰爭的勝利,而成了將保加利亞從Ottoman Empire手中解放的英雄,腳下的士兵非常勇猛,碑文刻上<為了解放我的弟兄>,又是共產遺物。

由這裡一直行,就會到Sofia University!

大熱天時,行到身水身汗,幸好有間麥記,可以歇下腳,食杯雪糕充下電。一杯麥記的雪糕大約港幣$5。這是一個地鐵站的入口,最重要是有一間好大的 information center,資料齊全,問任何問題都能用流利的英文解答。跟市中心那間比較,這間感覺好好多!

休息片刻,就開始出發了!
下半場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